好快~
冬至又要到了.湯圓一吃,我的大寶貝就要滿6歲了
還記得6年前冬至那一天,早上到醫院做倒數第2次的產檢
醫生內診後告訴我:『妳已經開2指了,妳都沒感覺到陣痛嗎?』
(說真的,還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那妳要不要回去吃個湯圓再來待產?』

(醫生大慨是忙暈了,我告訴他我的胎位不正需要剖腹產)
『對ㄟ~妳的寶寶就是很會捉迷藏那個,滾來滾去就是要頂天立地盤坐』
(ㄟ~對啦,任憑我如何做運動她就是不肯好好安分的讓我自然產)
『有看時辰嗎?』
(沒有~等醫生看診完再來生也沒關係)
『好~那就請妳先生先幫你辦住院吧』
雖然待產包早已準備好,雖然家離醫院來回需要一個多小時
但是我家老爺卻是拖了3個小時才到醫院辦手續
當醫生看診完手拿便當就先來到我的待產室幫我檢查時
『還問妳先生呢?怎麼還沒來?太緊張了嗎?』
我還真是一問三不知,因為我早就被綁在床上動彈不得了,只好請護士小姐幫我打電話連絡
原來這位先生心想還要等醫生看診完,不如先來報告父母順便吃個午餐再來應該來得及~
於是所有的人都在等老爺一人幫我辦手續
還好我是院內同事,不然大慨要被唸半天吧?!

正當我可以開始準備進手術房時,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ㄟ~這不是小漫嗎?我是某某老師阿』
(阿~老師好!!)是大學時的帶婦產科的實習老師.
(ㄟ~ 老師,今天星期六怎麼看得到妳)
『現在出生率下降,假日不來實習有的同學都接不到新生兒』
(心理o.s:我大概知道老師接下來會說什麼了)
『那個小漫阿~不知道可不可以讓學弟妹幫你做準備阿~等一下進產房時也讓他們實習一下好嗎?』
(說實在的我是沒有猶豫就一口答應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讓學生實習的,我是過來人)
就這樣,當我雙腳開開被shaveling時,床尾可是圍了將近10個學弟學妹...........
還好老師說怕他們把我弄傷,所以老師要親自操刀做示範

好啦~終於進手術室了
剛好當天值班的麻醉醫師是很熟的同事
『小漫~是妳阿!!那我一定要送妳一點"斯北秀"的』
(後來才知道他用很細的針幫我打麻醉還免費送我一套價值6千大洋的pain control,感動阿)
果真打麻藥時一點都不痛,拔除後也都沒腰酸或任何不適的感覺,只是那pain control白送了
因為我是超級沒神經的人,這術後疼痛控制我一次也沒按............

好像扯遠了,總之因為我是院內同事
所以大家也都很輕鬆的聊天說笑,
直到我聽到醫生說:『哇~眼睛張開了很大喔!』
可是卻一直沒聽到寶寶的哭聲,真的很久
還好後來被打哭了
這應該是唯一一次我聽到她哭心情卻是愉悅的~
當老師把寶寶抱給我看時,趕快檢查一下臉型像誰
還好~還好~
像爸爸是瓜子臉
像媽媽是國字臉就不好囉~~~

親愛的帆帆
媽媽真的很開心妳來到這個家,帶來這麼多的歡樂~~

(這是上個月去夏威夷在See's巧克力店裡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