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不能說的秘密還沒說完全ㄋㄟ
今天來小小補充一下:
1.你知道要如何正確吃咖哩嗎??
(啥?吃咖哩還有方法喔??不就是吃就對了嗎??)
(錯~~~~~~~~日本人吃咖哩是有方法的)

如果你像我家老爺一樣將咖哩和飯全部混在一起吃,那就錯了!!
為什麼錯??這是有道理的喔~


如果全混在一起,除了不美觀之外,
重點是咖哩會很快就涼了那吃到最後會不好吃......
所以正確的方法是一次混合一口的量來吃,
不僅吃的漂亮也讓咖哩到最後一口都像第一口一樣好吃

記得我跟我家老爺這樣說時,他的回答是這樣的:
『我不會讓它有機會變涼的,在變涼之前我就會吃光光』
的確,老爺吃咖哩的速度超快的,因為他真的非常愛咖哩
還記得我懷老二初期害喜非常嚴重,所以不能煮快炒的菜
他都說:『煮一鍋咖哩就好了,我可以天天吃,吃一個禮拜都沒問題』
真的~吃一個禮拜他都不厭煩

2.拐帆帆吃蔬菜和肉類的好幫手
帆帆對某些蔬菜非常反感,例如:菇類,瓜類
上次的咖哩我偷偷放了洋菇,他就這樣不知情的吃了很多
有時候我也會放南瓜,南瓜不用去皮,跟肉一起熬煮,
最後會化於無形,咖哩也會變得很清甜
不過跟白肉比較搭,像牛肉就比較不適合了

她也不喜歡吃肉,她愛吃的肉類料理就是魯豬腳,雞翅和五花肉
通常她不吃肉也不勉強,反正她還可以吃魚
所以要拐她吃別種肉就是煮咖哩了

要煮給小朋友吃的雞肉咖哩最好是去骨雞腿肉或雞里肌
因為沒有去骨的煮到最後因為肉很軟嫩容易骨肉分離而吃到小碎骨,要小心~

大人可以用整隻雞腿(棒棒雞)不切來煮也很方便~
豬肉咖哩的話可以用小腩排或去皮五花肉
去皮五花肉是有一年我們到東京玩,在一家餐廳吃到的,我才知道還可以用五花肉喔!

還有上回忘了說肉下鍋加水煮滾後要記得要將浮渣撈乾淨,
然後就可以放它小火滾來滾去了

3.如果咖哩吃不完怎麼辦?
可以做咖哩炒飯
也可以放在飯上面加一些起司絲做成焗咖哩飯
或者加一些柴魚高湯煮過再放進烏龍麵就變成咖哩烏龍麵了
再不然像CL一樣做成咖哩包也不賴喔!!

4.咖哩鍋不好洗
盤子還好,鍋子真的比較難洗
一吃完一定要趁鍋子還有餘溫時用餐巾紙或廣告DM將鍋子先擦一下
然後用熱水將鍋子沖乾淨之後就很好洗了
不用浸泡也不用將菜瓜布弄得髒髒黃黃的了

以上!!想到再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