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穎卿老師的廚房之歌也是小漫最近正在閱讀的好書之一



是一本很溫馨會讓人感動的散文兼食譜書
讓我想起林良老師寫的小太陽~

 


記得剛拿到Bubu老師的第一本書時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一位母親的十年教養札記

 

 


我一看就停不下來,只花了一個下午就看完了
而這本廚房之歌,
我常常看完一個章節就會想起許多小時候的事
一邊享受回憶一邊閱讀,讓這本書看了很久才看到最後一章
書裡的料理步驟大多十分簡單,也沒有很複雜的調味
所以試做很多道都非常為家人喜愛

不過套一句現在大學生流行的話:沒圖,沒真相!
所以今天特地把過程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剛好買了雞翅,所以試做書中的香橙雞翼
不過書中的原材料是雞翅中段300g,我買的這盒約210g
所以有改一下調味料的份量



做法:
1.把川燙過的雞翅放在鍋中乾煎
(我跟Bubu老師一樣都喜歡雞翅尖,所以雖然食譜只用雞翼中段
我還是把雞翅尖留下來了)

 




2.兩面著色後,如有出油倒出或擦掉
(我覺得用夾子做這道菜比較順手)

 




3.把所有調味料倒入鍋中,汁滾起後關小火,加蓋,收乾起鍋
(醬油10cc,糖少許,現榨柳丁汁90cc)
老師原食譜中是用瓦倫西亞橙汁或金吻橙汁
我是因為原本就會榨柳丁給胖迪喝所以就用國產的雞蛋丁




老師有示範一個非常漂亮的橙籃當盤飾~
不過我忘了留一顆當實驗品,所以就剪了幾支陽台的迷迭香
把雞翅尖藏在最底下,看起來變大盤了




因為食譜很讚,所以好吃喔
不過我覺得下次雞翅可以再煎焦一點,顏色會更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