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第一天我們一家4口開心回高雄娘家來個3天2夜小遊覽~

在小學5年級前我一直住在台南
百貨公司對小孩來說是高級地方
只有在過年才有機會去逛
相較之下每週營業2次的夜市是我們小孩的天堂

我還記得有很大攤賣現炸的ㄎㄚ里ㄎㄚ里,
有灑上一點點鹽巴的
和灑上滿滿糖粉的

還有插著竹籤的雞蛋冰,我最喜歡原味和酸梅味的

加上可以自己現做的棉花糖和沿路走來走去的糖葫蘆伯伯

夜市真的好好玩ㄚ

當然撈金魚和用竹籤釣蝦還有套圈圈也是"當時"必玩的遊戲


除了套圈圈
另外2項,在同儕間我可是打遍天下無敵手ㄚ
不過當時撈到的金魚我們都不會帶回家,因為怕養死
還有一次過年我曾經用一隻竿子就釣到7隻泰國蝦而且竿子還沒斷
是老闆見苗頭不對直接請我收手~
不過就在我小學畢業後,
我突然覺得這2種遊戲很殘忍,我就沒有玩了

去年底在電視上看到電視冠軍舉行撈金魚王比賽
對夜市的美好回憶突然"啪"一聲,全被喚醒了

搬到高雄後最常去的是六合夜市,瑞豐夜市我還沒去過呢~

讀大學時常去的是新莊夜市

住在醫院宿舍時常去的是士林夜市

現在我們就住在通化夜市附近
不過當我有計劃回娘家要逛夜市時,其實我很怕老爺不給去
因為家教的關係
老爺認識小漫 之前是不吃"沒有門"的料理
所以要約他去逛夜市不是件容易的事
朋友邀約會比較容易成功,因為不好意思拒絕
所以老爺和我有逛過師大夜市
至於家附近的通化夜市老爺一次也沒去過

所以我的計劃是在娘家先吃飽,然後說帶帆帆去晃晃體驗一下高雄最大的夜市,順便當散散步
沒想到老爺爽快的批准 真是太棒囉!!

坐上計程車就表明我們是外地來的
不知道司機可不可以幫我們介紹一下瑞豐夜市~(高雄人也是很熱情的)
接下來司機就滔滔不絕的當起導遊來了

首先司機告訴我們~
夜市的地方以前是一大片農地,都是種菱角的
而且攤販原本也不是很集中在這裡
是有好幾個地主將農田收起來,一起投資這個地方
慢慢慢慢攤販才全部集中在這裡變成這麼大的夜市
地主很有生意頭腦,白天這裡是停車場還有分包月租的
晚上攤位還是用單位劃分的,一個大攤位可能要好幾個單位
光收租金就收到手軟了
加上現在這裡蓋了很多新房子,連帶的附近土地也漲了
這就是真正的"田僑仔"

可是我有疑問,這裡又不是市中心為什麼人潮會這麼多??
司機回答:就因為不是市中心,沒有大型百貨可逛,就攜家帶眷來逛夜市ㄚ~

我又問:高雄景氣好嗎?
司機說:我們都說要知道高雄景氣好不好?看漢神百貨每年的週年慶就知道了
我都在漢來飯店排班,像今年漢神的VIP之夜,本來是下午封館開放VIP預購到晚上9點半
結果那些VIP買太多,到凌晨12點半才結束,而且就這半天業績高達7億~
所以景氣當然好~
................期間我們還聊了許多有的沒的,感覺非常愉快................


因為我們都吃飽了,所以真的是來散散步的
請不要問小漫推薦哪一家好吃!!小漫真的不知道~
就貼幾張隨手拍的照片,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夜市入口~



我發現夜市裡賣小鍋料理的攤位幾乎每家都是人山人海~



明明很飽,還是很想吃白糖粿,台北都看不到......我一口氣吃了2個



天氣冷反而想吃冰...............
我們後來跑到打空氣槍的攤位站著一邊吃冰
一邊欣賞別人的超高技術
每個人都是10發9中的,我和老爺懷疑是不是槍有問題
不然怎麼都是最後一發沒中ㄚ
然後在旁邊一攤是舉行拍賣會的



 

本來搞不清楚老闆胡盧裡賣什麼藥~聽了一會兒終於搞懂,
覺得非常有趣
只要喊價就送小東西ㄋㄟ當然喊中了就要買囉!!
因為這個電動車單價比較高,所以送金屬外殼的打火機
由2500喊起,結果是流標,有趣的是老闆一開始就說
這台如果有喊到真的是賺到了
因為賠錢賣,所以希望不要喊到,
只是要藉這台車送東西回饋大家的~

 

 


再來是這個磅稱,250賣出,這過程真是好玩,四周也都坐滿觀眾,但我好奇這裡面有沒有老闆派來撐場面的人?



好特別的泡菜涼麵,就裝在袋子裡底部和最上面都是泡菜,不過不見老闆和半個顧客??



好壯觀的套圈圈ㄚ每個人都拼命丟最上面的酒瓶......

今年,妳夜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