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家帆帆又生病了,就在這放寒假的頭一天!

中午看她沒什麼食慾,問她晚上想吃什麼?

結果她點了鳳梨蝦球這道菜~


哈~可是家裡沒鳳梨,連罐頭鳳梨都沒有

黃色蘋果行嗎?

帆帆:好阿~我最喜歡黃色蘋果了



雖然冰箱還有半盒蝦仁,但是SIZE都小不能做成蝦球

鳳梨蝦球換成蘋果蝦仁行嗎?

帆帆:好阿~

(還好今天帆帆很配合)

那就開始做吧~

1.先將蝦仁剔除掉背部和腹部的腸泥,用紙巾將水份拭乾

   用米酒,鹽,白胡椒醃一下

   (喜歡吃蝦仁脆的口感的話,可以先將蝦仁泡冰水再醃)

   今天天氣冷,帆帆也不喜歡吃脆蝦仁,就免了

   因為手沾有蝦味,就懶得拿相機拍了

2.起油鍋~

   (小漫家很少做油炸料理,因為剩下的油不知道如何處理,

   所以要吃油炸食物就在外面餐廳點就好囉~不過真要油炸,

   就用小鍋分次炸,油就不會剩太多了.

   大概180度,反正下一滴麵糊會慢慢浮起不粘底就可以了)



3.將沾有麵糊的蝦仁下鍋後,不要急著翻動,熟了蝦仁會自動浮上來

   打招呼~不要一次下太多蝦仁,這樣溫度下降太多麵衣容易含油.

  (麵糊是用一般市售的酥炸粉加水調的,剛好快到期了趕快用掉)



4.將蘋果切丁備用



5.一般是將蝦仁再次回炸,逼出多餘的油,我的鍋小這樣很費時

   所以我是看蝦浮上來後開大火數5秒就撈起,不用再轉小火

   剛好預防下第二輪蝦仁時溫度會下降太快

   (因為我的蝦仁小,所以5秒,逼油的時間視食材的大小決定)

6.灑上蘋果丁和葡萄乾,淋上美奶滋~

   (因為我家老爺又出差了,不然我會再調一個芥末美奶滋給他吃)



7.剩下油如果有浮渣要撈起,然後放到玻璃容器可以保存久一點

  炸過蝦子的油用來炒菜,炒飯,炒米粉,炒麵都好吃喔~



8.另外美奶滋小漫家也很少用,常常買小條的還會用到過期,

  後來我都買這種日本的小包裝,一次一小包,剛剛好~

  不過日本的不甜,有一點酸酸的



雖然跟原先點的鳳梨蝦球差很多,(根本就是另一道菜了)

帆帆還是很捧場的吃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