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向hinlin取經的習作
http://blog.pixnet.net/hinlin/post/13042710

寒假第一天就先邀請帆帆來看hinlin家的製作過程
然後講解一遍
帆帆就迫不及待選了一張紙
這是她做的



(圖片裡的帽子和葡萄代表玩家------例如:小漫是帽子,帆帆是葡萄)

本來家裡有很多小圓片的,但是我怕弟弟會咬所以收起來了
沒想到收太好不要說弟弟連我都找不到了
後來是帆帆想到家裡有磁鐵可以代替
小漫看了一下
發現我忘了提醒帆帆不要每個之間都連起來,
要留幾條"陷阱"
然後家裡沒有大張的紙,照這樣玩一下子遊戲就會結束了
所以我要帆帆想一想還可以怎麼設計讓遊戲更好玩
後來她畫了另一張規則


因為沒有有點數的骰子,只有顏色的骰子
所以帆帆畫了什麼顏色代表幾點,可以前進幾步

(如果小漫擲到綠色代表可以從帽子開始走3步)

下面畫的是磁鐵的形狀,裡面的數字代表拿到的分數
可以玩了

(如果走3步吃到方形的磁鐵,就只有1分,吃到花朵形狀的就有3分)



(所以吃到最多磁鐵不一定會贏,要吃到分數高的磁鐵才是贏家)

最後是媽媽贏了~
其實我一開始很想讓帆帆贏
在家她常常會因為玩輸了而落淚
最近常跟她練習玩跳棋
這種情形似乎減少了,所以媽媽就大膽贏她一次
但是我有邊玩邊"喃喃自語"解釋要怎麼走才能吃到分數高的磁鐵
所以玩了一次後藉故要忙了,請帆帆自己再研究研究

後來帆帆果然很認真在自己的房間研究
可以偷聽到她一人分飾兩角,
然後還跑來跟我拿了一個計算機
因為數字太多她不會相加
就這樣一個人玩了一下午

晚上帆帆很認真的告訴我:
『媽媽!我已經很會玩囉~要不要跟我再挑戰一次?』
我請她去邀請爸爸一起玩
果然第一次玩的爸爸輸了,帆帆非常得意
至此到我們家來訪的爺爺奶奶,鄰居都會被邀請來玩這個遊戲
當然也都是帆帆的手下敗將
至於他們有沒有偷偷讓步我就不得而知了

有空要買張大張的紙再讓帆帆從新設計
一定會更有趣!!

想不想親子一起動手試試看呢?
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