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源:
這次參考理論廚師的配方
http://blog.yam.com/kitty_bistro/article/6372939
和慣用的日文甜點書
做了一點修改

材料:(約12個)
1.雞蛋-----------------------------2顆
2.砂糖-----------------------------60g
3.蜂蜜-----------------------------30g
4.無鹽奶油----------------------100g
5.半顆黃檸檬皮屑
6.高筋麵粉-----------------------50g
7.薄力粉--------------------------50g
8.泡打粉--------------------------2g
9.檸檬糖漿:半顆檸檬份的原汁加上1/2大匙的蜂蜜調勻即可

為什麼不直接用中筋麵粉100g?!
這又是一次衝動的結果

之前看了黃金傳說的節目,日本搞笑藝人''森三中''其中一人
用了薄力粉自製烏龍麵,濱口也做過
我就買了一包回家做烏龍麵
只做了一次,你問我好吃嗎??

我想好玩大過好吃的成分
所以就忘了這包粉
昨天為了找模"不小心"瞄到快過期了
所以就按照日文食譜的份量

這麵糊調好後果然像Verano說的很香


做法:
大致和理論廚師相同
奶油的部分我有煮到茶色的階段
另外我是小烤箱,所以就直接用180度烤20分
冷卻脫模後一半塗上檸檬糖漿
另一半原味,想讓老爺和帆帆比較一下哪種好吃

烤的時候客廳充滿了淡淡的檸檬香味,好舒服
覺得心情好好喔 



很醜~
麵糊剛從冰箱拿出來我沒回溫
所以份量有點抓不準
但是都太多一點,麵糊放八分滿比較剛好

 


只能說我跟這烤模非常不熟啦!!




我沒有去過法國,不知道正統的Madeleine味道
我也沒去過HIDEMI SUGINO,不知道杉野主廚的Madeleine味道
看完文章,
我就想這平凡主婦絕對輸的啦~
口味上也絕對不一樣,因為我沒有放香草莢或香草精
連這外型也是輸的一踏糊塗      (我想念我的烤模)
不過對付我家不挑的老小是措措有餘啦
原味的---
入口先有淡淡的蜂蜜香,接著換檸檬出場
甜而不膩,香氣十足.....
2大口吃掉不需要和著茶水,十分好"入喉"
輕啜一小口大吉嶺紅茶
"婦"復何求ㄚ
(以上這一句確實是誇張了點..........)

塗檸檬糖漿的等老小吃過後再報告~

感謝A大的文章,讓我有機會再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點心
也謝謝理論廚師Verano的食譜分享

延伸閱讀:
這是法文食譜:(安麻要自己試試看嗎?)
http://chefsimon.com/commercy.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