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在前頭,這不是正統的客家鹹湯圓
是小漫為自己量身訂''煮''的~

我只在元宵節的前後幾天會吃湯圓
冬至偶而吃個1,2顆

帆帆則不愧是冬至出生的
超愛湯圓,尤其包餡的甜湯圓,如:花生,芝麻的特愛
平常也常要我煮湯圓當早餐吃

老爺則是偏愛酒釀蛋花湯圓
不過天冷的時候才會"注文"

我呢~喜歡鹹的勝過甜的
所以今天就來應景一下
吃客家鹹湯圓當活力早餐吧

做法:
客家鹹湯圓一定要有油蔥酥
所以先來自製油蔥酥----

1.取一小塊豬皮自製豬油,這豬皮是先前買五花肉切下來的
  (平常不用豬油,所以這一小塊夠今天用了)

2.油一定要燒熱,加入切片的紅蔥頭炸至金黃就要撈起,
   舖平放涼,才會酥脆喔~ 
  (油最好能蓋過紅蔥頭,起鍋前可以加一點鹽巴,這是電視上學來 
   的,可以讓做好的油蔥酥品質較穩定,保存久一點)



(後面黑黑的是豬油渣,我小時候很愛吃~)
豬皮因為是自己切的,所以不能切很小,切小一點速度會快一些



(很香又很脆喔~)

3.分別爆香乾蝦仁,香菇絲,青蒜苗,辣椒備用
  配料分開炒比較香~
  (因為我今天的湯圓已經有包肉餡了,所以我沒有放豬肉絲)



(還是有偷懶一下,分開炒但是沒有拿起來~)

4.原鍋加入清水,一點烹大師做成自來高湯
  (有高湯當然更棒)

5.將湯圓另外煮熟,撈起放入碗中,滴幾滴香油

6.趁熱倒入自來高湯,放上先前炒好的配料,加上香菜末,芹菜末
  白胡椒,油蔥酥即可




元宵節,小漫請你吃手工鹹湯圓,不是冷凍的喔~
來~來~來~不要客氣
趁熱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