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小情人到市場和陽光約會
暖暖的陽光照在身上,好舒服ㄚ
到素麵攤,阿姨請小情人吃了一塊豆干
在魚舖上,叔叔請小情人吃了一根香蕉
小情人一路吃吃喝喝,開心的ㄌㄟ
High到一路上,一隻小肥手揮個不停
四處打招呼
怎麼~你當這手推車是競選宣傳車嗎?
走著走著,看到水果攤上的西瓜對我微笑
看著諾大的桌子,只剩她孤零零的躺在那
相逢自是有緣,我決定要把她帶回家

『老闆,只剩這片嗎?算我便宜一點喔』
(這是我的主婦病正在發作的標準台詞)

『沒問題啦』『109塊』

(真的有便宜,前幾天買的還比較小片,125元)
(主婦病的另一症頭:
會在腦海中自動搜尋相同項目並做出比價的動作)

『來~這是110塊不用找了』

(別以為小漫很大方,我也是斤斤計較的主婦
 只是我的斤斤計較用在其他地方上)

當老闆幫我把西瓜處理好交給我時....
『這10塊還你啦~』

『咦?老闆是因為這西瓜不甜嗎?』我半開玩笑說著

『反正你拿回去就是了』
可愛的老闆居然靦腆起來了,不僅給了10塊還附送一個笑容

『多謝ㄋㄟ,有吃又有拿』

回來的路上,小情人依舊在他的宣傳車上繼續一人造勢

我手上握著10元硬幣,還在回想剛剛是怎麼一回事?

啊~我今天真是走運

用1塊錢換了10塊錢外加一個笑容

投資報酬率破百

讓我不禁漫心大悅,也想跟大家揮手致意了

開心到現在明明想睡覺,還是想碎碎念完

人間處處有溫情ㄚ (原諒我亂謅一通)

補充:
小漫的斤斤計較法--
用在做甜點上,幾克,幾cc,幾小匙都要的"克克"計較
用在隨手關燈,關水龍頭的"度度"計較
用在寧可讓人佔便宜,不佔別人的便宜的"不要"計較
用在..........................................................
現在不去睡覺,我就會少一點點健康的"分分"計較

愛計較的小漫要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