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神來了~誰知道~梅花黃鶯報到.........


古時候人們會用春盤祭拜春神

春盤裡放有5種春天的蔬菜:
香菜,韭菜,小蒜,青蒜,蕓苔

香菜:(胡荽)
         我在日本節目學到香菜可以排毒,我本來就很愛吃香菜
         這下子更要多吃一點了~
         不管是熱湯還是涼拌菜,香菜都是最佳配角

韭菜:(起陽草)
         還有韭黃和韭菜花
         韭菜花加碎肉,豆豉,辣椒炒出來的蒼蠅頭最下飯了

小蒜:(簬簥)
          新鮮的只有春天這幾個月喔~小時候外公都會趁春天醃上好幾罐
          的簬簥當開胃菜 ~醃過之後就不會辛辣了.
          日本婆婆也會醃簬簥是日式咖哩的好麻吉!

青蒜:是大蒜的莖葉,大蒜的花梗就是蒜苔
         農曆年前後到清明節的蒜苔最好吃喔~

         我愛青蒜,過年必吃的烏魚子一定不能沒有他的參與
         青蒜炒臘肉也是小漫家的必備年菜
         小時候的年味有一道"罐頭螺肉+肉片+青蒜"一起煮的湯
         只有過年才吃的到,小漫好喜歡這道湯

蕓苔:(油菜)
         春天的油菜非常嫩,而且沒什麼苦味
         連油菜花都好好吃~

這是前一陣子做的菜,油菜好大2把才50元
莖和葉子,花都嫩,不用再處理,通通切切下鍋和肉一起炒
其實我每次醃肉放的調味都不太一樣
基本的
除了酒,醬油,糖,之外
我都會加一點點水,先揉一揉等肉將水吃進去後
再放太白粉
如果炒牛肉就醃好要下鍋前,再放一點油拌開
這樣比較不會沾鍋




烏魚子的最佳拍檔~青蒜和白蘿蔔
雖然我也試過蘋果片和梨子片
但是我還是最愛青蒜和白蘿蔔這2味啦




自己吃的,切厚一點,不然飯店的都薄的可以透光了,塞牙縫都不夠~
春天來了,要多吃春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