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參加婚宴了~
這一頓喜宴吃下來
只有2個感想:

1.現在婚禮流行的果然跟我們那個年代不一樣了

2.我真的老了 還有胖了,比了幾件衣服通通塞不下

托James和 Fiona這對新人的福
帆帆有了花童初體驗
很久沒有沾沾喜氣了,開心開心



下午4點半和新人先預演一次,免得這些小花童們臨時出包

喜來登在會場使用蔬果佈置,不同於一般的花卉,滿可愛的





長頸鹿新人:有西瓜,冬瓜,杏鮑菇,柳丁皮



可愛柳丁蜜蜂,大白菜花和西瓜花



蘋果芭樂貓



土芒果老鼠

離喜宴開始還有一段時間,先喝喝果汁休息一下吧~









說到這花童服,當初可是試穿了不下10件
媽媽喜歡的,帆帆通通不愛
後來還是尊重帆帆的意見,讓她穿了這件滿是蝴蝶結的禮服
畢竟是她當花童又不是小漫
如果她不喜歡,擺一張哭臉那就糗大了

星期五晚上的喜宴通常會很晚開始,這是經驗
還好下午有先餵這些花童吃麵包
7點了還在等賓客入席
帆帆都要睡著了



沒關係,先來點前菜充充飢吧

涼拌海蜇皮~海蜇皮處理的不錯,沒有怪味,食材大小一致,味道還不錯



蜜酥子魚~這好吃!整隻魚炸的酥脆,蜜汁的甜度和稠度剛剛好
                  掛上薄薄一層蜜汁的魚爽口不油膩



7點30分了,喜宴終於要開始囉~
婚禮企劃公司正在跟小花童們做最後的叮嚀



(嘩~好美的戒指喔!)
小花童可要捧好,別掉囉



小花童~等一下記得要邊走邊天女散花喔



帆帆:像這樣嗎?



美麗的新娘~

當新郎的爸爸在台上致詞說道:
我們全家,我,內人,James和女兒都非常喜歡Fiona這個媳婦

我居然會鼻頭酸酸的,有想哭的感覺
這是我覺得我老了的第一個症頭
很容易感傷阿~

落落長的致詞結束後,接著由新人點上同心燭
排成心型的爉燭會一一自燃
這比當年盛行的上菜秀,火把秀優雅多了

終於,可以開動囉!!
新人也準備了從小到大的成長紀錄
讓我們邊觀賞邊等上菜
那些喜氣洋洋的吉祥富貴菜名,我一個都記不起來
還是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第一道:拼盤

這鵝肉多汁甘甜,核桃酥脆,龍蝦也沒有過老,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腐皮捲
外面的腐皮和裡面的青菜都軟趴趴的

第二道:竹笙干貝鮑魚湯

第三道:炸湯圓
             普普通通,連最愛吃這道菜的帆帆吃了一顆就不吃了

第四道 :紅蟳米糕

米糕蒸太久,已經失去Q度,全部都糊在一起了
最愛吃這道的小漫只吃了一口就投降了,連我做的都比這好吃
而這紅蟳就像現在的小漫一樣
看起來壯壯的,可惜肉一點都不結實,軟軟的

第五道:橙汁排骨和炸蝦排



排骨酸酸甜甜的,肉炸的剛剛好越嚼越有味

蝦排先用高麗菜包裹後再沾麵衣油炸

第六道:鮑魚和菇菇佐西生菜
             鮑魚煮的柔軟又入味,口感很好



第七道:人參雞

此時小漫更認清歲月不饒人的事實
以往參加這種一人一份的飯店喜宴
通常結束後還要到小吃店續攤才有飽足感
如今才吃到第七道 ,我居然快不行了
我已經攤在椅子上,連拍照都忘了

第八道:清蒸石斑

看到我的最愛--魚頭
我又復活了!等桌子轉了一圈,確定沒人下手
歐耶~魚頭,我來了

看我拆穿妳的假面具

接下來 我得專心喀我的魚頭了

第九道:綠豆糕
喀完一顆大魚頭後,我只能望之興嘆了



第十道:芋汁蓮子湯
             這應該是甜湯,但是卻不怎麼甜,蓮子火候不夠還是硬的

(有朋友說這是白果~可是跟我平常吃的白果又不太一樣
 說是蓮子好像也有點不同,ㄚ~ 我也弄不清楚了)


       
最後一道:水果拼盤
                 看似非常普通的一盤,但是該甜的甜,該多汁的多汁

上水果的時候,主持人說了,請大家翻開自己面前的盤底
如果有貼上喜字貼紙的,可獲得新人精心準備的禮物一份
我們那一桌都沒人有貼紙 
心想該不會.....
因為我們這桌並沒有坐滿 ,所以小姐收了幾個盤子
我們請她幫我們看一下後面的盤子
果然

不過禮物還是要給的,我們就給了同桌最小才9個月的小美女
禮物是印有新人照片的紅酒一瓶


期間新娘還拋了捧花給未婚的單身女性
我家帆帆站在後面看的目不轉睛
小漫心想:妳該不會也想去接吧?

還好婚禮企劃公司的小姐有準備2束小捧花送給帆帆和另一位女花童
不然我還真怕帆帆會衝到前面去呢~

會場一直播著50-80年代的英文老歌,氣氛時而溫馨時而歡笑
當中有一首歌還是我家老爺曾經指名要我學會的歌
可惜我還不會把音樂放上來
那就把歌詞抄下來好了

Whatever will be,will be/Doris Day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be
Will I be pretty,will I be rich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Que sera,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sera 
What will be,will be

When I grew up and fell in love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Will we hav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repeat*)

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They asked their mother what will be
Will I be handsome,will I be rich
I tell them tenderly (repeat*)

祝福今天的新人
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可以隨遇而安攜手一輩子
人生的道路
就像今天這灑滿玫瑰花瓣的紅毯一樣
平順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