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朋友一口吃20條魚的方便菜
營養多多喔~




做法:

1.將市售吻仔魚一盒平舖在鍋裡,開中火,先不要馬上搖動
   等一下再輕輕將鍋子前後搖動,不需要甩鍋啦~

   (此時請不要使用鍋鏟,因為會將魚身弄碎,
    如果不翻手會癢,請溫柔一點輕輕推)



2.水分漸乾,搖動鍋子會發出沙沙的聲音

   (以前我習慣買超市日本的吻仔魚,因為大小比較一致
    而且不會有小魚或小蝦苗混在裡面,這次用的是台灣產的)



3.因為這盒吻仔魚有的大有的小,所以沒辦法將全部都炒乾
   所以只要小的成金黃色即可先關火
   然後加入細砂糖(份量請自行斟酌)
   小漫每次都邊炒邊偷吃

   然後在還是熄火的狀態下加一點點醬油,快速拌勻





4.最後加入黑白芝麻,因為我這次用的白芝麻是生的
   所以開中小火炒一下讓芝麻更香
  


5.不要急著呈盤,放著等涼了再裝罐
   要直接吃也可以啦~
   只是小漫如果一次全上,我家的一餐就解決了
   所以裝罐子當飯友吃,我家的老小愛的很
  



另外我的經驗是用鍋子炒乾比用烤箱烤乾還要快~
也許是因為我的烤箱不是專業的吧~

其實這道菜有很多變化~

1.帆帆有次說可以加蜂蜜嗎?
   我將蜂蜜調一點溫水代替部份砂糖
   結果成品帶有點蜜汁的酥脆感也很棒~(但是還是乾的啦,沒有汁)

2.也可以將蒜頭先泡在醬油裡,取蒜味醬油來做,也別有一番滋味
   因為直接用蒜末炒若火侯控制不好易焦黑

3.也可以將乾的海帶芽輾碎加入

4.或者將一些葉菜類,洗淨擦乾一片片攤開,用烤箱烤
   烤乾後用手捏碎加入最後的步驟拌勻
   還可以騙不吃青菜的小孩,加減吃到一些纖維

5.碎核桃乾也不錯,吃核桃可以補腦喔~

6.換妳試試看後,再跟我分享妳的小秘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