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晚餐~ 
猜猜我吃了幾捲?!


我其實只要買生春捲皮而已,但是居然賣完了只剩下組合包



背面還有圖解



裡面有10張皮和一包冬粉及醬料
冬粉和醬包這次我都沒有用

我猜這應該是甜雞醬



沒試過這料理包上的方法,試試看
將皮個別泡在冷開水中(本來是溫水啦~)
再用微濕的廚房紙巾覆蓋,交錯放置約1~2分

(結果我剝蝦殼和撕雞肉太開心忘了關心它,結果太軟了,顏色由透明變成白色)



自製沾醬:(以下配方僅供參考,可以邊做邊試調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我喜歡用小罐子,這樣可以少洗一個鍋

做法:
1.將2湯匙的細砂糖倒入罐子加上4湯匙的熱開水左右搖晃使之完全溶化

2.準備蒜末,辣椒末,香菜末

3.等糖水完全冷卻後加入魚露1匙半,檸檬汁1匙再將蒜末,辣椒末,香菜末
   倒入混合即可~
   今天買的檸檬不夠酸,所以試味道後我又加了半湯匙的檸檬汁

(因為我今天不會全部用完,加上帆帆不喜歡香菜,所以我的香菜沒有一起加入
  辣椒也去了籽減低辣度)



我準備了西生菜,蔥,小黃瓜,香菜,九層塔



最右邊的是家裡本來就有的甜雞醬
我覺得沾炸雞柳條或炸魚都很好吃~



bonny提供的好點子:加老油條
我買的老油條不算老
所以稍微用烤箱再烤一下,並用紙巾壓碎順便吸油

(好啦~我知道我不應該再這非常時期加這個的,我有反省1分鐘喔~)




草蝦燙熟等涼了,剝殼對半切
這雞肉是做給帆帆吃的烤雞腿,我多烤了一隻去皮剝的雞腿肉

(好啦~我也知道用雞胸肉比較健康,但是還要另外買來燙覺得好麻煩喔~)



我覺得這道菜的準備工作好長喔~
開始捲!
記得蝦皮紅紅的地方要朝下放,捲起才看得見美麗的顏色






因為皮泡過頭有點軟,加上我太粗魯了,所以第一捲破了
但是不是我包太多料的原因!



第2捲,放更多料,但是記得溫柔點了



只破一點點



再來3,4捲,很好~沒破了

因為老爺不在家,所以也別切了,整捲拿起來沾醬汁吃
好過癮喔

可是準備時間少說有20分鐘以上
但是一下子就吃光光了說




感謝各位好友踴躍參與猜猜樂,雖然沒獎品大家都很捧場

嗯~大家好像都猜對也都沒猜對

因為我怕自己吃太多
所以我只泡了4張皮
但是帆帆和弟弟也來搶食這QQ春捲皮

再來我的配料很多
所以吃了4捲後
再用西生菜當皮夾了其他配料又吃了好幾捲

所以多到我也忘了有幾捲啦

算大家通通答對!
我今天中午也要吃這個
我會記得跟大家報告我吃了多少捲~~~~~

 

後來再做就好多了!

 

PICT0001.JPG

PICT0002.JPG

PICT0003.JPG 


 延伸閱讀 :

香氣四溢--沒有肉肉的一餐~核桃南瓜湯,越式春捲
http://blog.yam.com/bonnyb/article/14774423#comment1208173060

果味山的小湯匙--(圖解)越式生春捲包法
http://blog.roodo.com/spoon/archives/1242571.html#comm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