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去檳城的照片還在整理中~

因為看了可愛的安東尼喜歡吃的3分鐘蛋

找雞(+ oeuf a la coque)

www.wretch.cc/blog/badqoo123&article_id=11732191#postComments

小漫要跟他分享我喜歡的4分半鐘蛋蛋

家裡的冰箱還沒補滿

就簡單炒了一道櫻花蝦甜不辣綠藻麵配蛋蛋

其實不是小漫不愛或不敢吃3分鐘蛋

因為台北不容易買到真正新鮮的蛋
即使在傳統市場,打開蛋白也是散散的

以前我還會跟熟識的早餐店買雞蛋
因為那家的蛋真是新鮮
一大早從養雞場直送
有多早,大約清晨5點多
(以前上班的時候去買早餐常會遇到送雞蛋的)

這雞蛋
蛋白有2層,蛋黃又鼓鼓的就像料理東西軍一樣
不過我沒試過蛋黃可不可以挿牙籤而不倒

我會在熱熱的白飯上打一個生雞蛋淋一點醬油
我家老爺愛的勒

可惜後來這家早餐店收掉了

所以現在只吃蛋白熟,蛋黃不熟的4分半鐘蛋蛋
就水滾算4分半後熄火,泡冷水到不燙手就可以剝殼啦~

全蛋的樣子~



搗蛋的樣子




請問客人,您的雞蛋要幾分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