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漫昨天早上犯了一個錯

當我發現這個錯帶來的可怕後果之後

我到警察局自首去了.......
警察先生,我沒把包包看緊 ,皮包不見了.......

進警局就是這麼一回事

話說為了補糧食我去了市場一趟
其實平常很少週末去市場的
要不是旅行回來忙著打理家事
也不會拖到星期日才買菜

才買了第一家
到了熟識的魚販那挑了一些魚
然後跟帆帆蹲在地上仔細的挑著蛤ㄚ

錯就錯在我們太專心了
我也忘了把包包換背在身上
就把包包掛在胖弟推車上

當時魚攤上有很多人,我也不以為意
等快要輪我結帳時
才發現撈不到皮夾
我還以為可能稍早付錢時
不小心掉在第一家攤子附近

急忙回頭找,還問了幾個店家有沒有人撿到皮夾
結果令人失望
只好跟魚店家道歉下次再買了
熟識的老闆很好心要我先把東西帶回家下回再付賬
老實說當下真的很難過
雖說不是第一次掉錢
但是整個皮夾弄丟還真是頭一遭
當想到丟錢事小,光是一些證件要重辦
就非常頭大
只好跟老闆說真的沒心情買東西了
還好發現的早,我買的魚還沒殺
不然真是拍謝

然後帶著2隻小的往附近的警察局備案
警察一聽到我是在市場掉的
就說連他假日去巡邏都要很小心護著皮夾
接下來馬上要幫我先把信用卡和提款卡辦掛失

還好我只有一張信用卡和一張提款卡
警察先生說昨天有位先生跟我一樣在市場被扒了
他的皮夾有10幾張信用卡
光是幫他辦掛失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而且他還是被扒手用刀子在背包上劃開一條縫
皮夾就被拿走了

電話那頭銀行的小姐非常客氣的問是遺失還是暫時不見
當時還抱一絲希望所以跟她說希望是暫時不見
她告訴我若晚上10點前找到
可以跟銀行說一聲然後取消掛失
不然就要收手續費1000元
我真不知道掛失還要付錢
也算得到一點常識

生平第一次進警局
發現警察先生的服務還真不錯
動作挺迅速的
在備案的過程中大概是主管吧
經過小漫身邊,問了一下狀況
還倒了2杯水給我們喝

剛備案結束就接到我家老爺由球場打來的電話
我心想這下糗了,全部的球友肯定都會知道小漫掉皮夾了

一回到家,老爺馬上問了一堆
比警察還認真

我最後回他
還好我只是遇到扒手不是強盜
人沒事就好

老爺說妳還真想的開ㄚ
不然ㄌㄟ
要哭天搶地還是搥胸頓足?

小漫自覺已經很小心了
平常錢都有分開放
還好只被拿走皮夾,裡面現金不多大概600塊
但是大包包的夾層裡有5000大洋

證件就麻煩了
身分證加上帆帆和胖弟的健保卡
咳~其實平常不放健保卡的
這是出國前一天幫他們去診所備藥
忘了馬上放回櫃子裡

這皮夾也用了7.8年
是朋友在巴里島買來的珍珠魚皮夾送小漫的
雖然不是名牌但是有紀念價值

想想我得跑好幾個地方重辧證件
就當是強迫運動消耗卡洛里的方法吧~

給不得已的你:

想必請求你將證件送回應是不可能的事
那就請你好好利用這個皮夾

雖然只有600塊,希望你還滿意
若不滿意
那我提醒你
皮夾裡的I-cash也有600多塊的餘額
可以去統一超商吃吃喝喝沒問題

不然另一張
摩斯漢堡的儲值卡雖然沒有金額
但是還有6點紅利
可以換6個漢堡

不然皮夾裡那幾張誠品圖書禮卷
也可以讓你買買書

剩下的只是一些會員卡
還有婚紗照和我們的全家福照片

當然信用卡和金融卡已經掛失
你也不能用了

不知道你有嚐試用身份證上的各種號碼
排列組合後去提款機試試看密碼嗎?
有的話,相信你已經知道白費工了

不是生日,也不是身份證的前6碼或後6碼

也許以後你可以不必再做這種事
若是非作不可
請您高抬貴手,下次可以只拿錢不要整個皮夾拿走嗎?
換證件真的好麻煩的說
拜託囉~

小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