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格里拉飯店裡的餐廳只在週末2天有早午餐(Brunch)
所以游完泳稍做休息
我們就去吃早午餐了,老實說早上吃的都還沒消化呢
可是老爺覺得在飯店吃一吃比較方便
反正下午朋友又要開車帶我們去市區了



印度烤餅和各式印度咖哩


沙爹區


忘了還有什麼菜色



義大利麵區
青菜,肉類,海鮮任你挑
還有紅,白,青醬和各式麵條



烤牛肉和雞肉



這是中式熱炒區


跟早餐吧一樣的煮麵區
但是麵條和食材的選擇更豐富了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冰淇淋區
可以選擇甜筒裝或用碗裝
還有一堆配料:捲心酥,碎堅果,果醬,巧克力醬,軟糖,巧克力豆.....



可愛的小甜點
(我也是一個都沒吃,我夠忍耐吧~)


我們比較晚入場,這有點醜的蛋糕,在我逛一圈後居然都換上新的了



巧克力噴泉
旁邊有棉花糖,果乾和小草莓串



還有日式刨冰
各種顏色的糖漿和蜜餞




法式可麗餅



冷盤區
跟早餐的不重複



壽司吧
不過我們只在飯店遇到一對日本夫妻,日本觀光客比較少見



中式冷盤



水煮蝦蛄



小龍蝦,九孔,螃蟹,鮮蝦
有各式沾醬可以搭配
芥末美奶滋,五味醬,千島醬....
 


沙拉區
沙拉醬比早餐吧多且不同


這叫什麼飲料?熊熊忘了



你也可以選擇坐餐廳外面,可以一邊看海一邊吃飯
所以可以跟服務員說你要什麼果汁,他會幫你送過去





冰淇淋有咖啡,巧克力,香草,草莓4種



我幫帆帆點了一盤白醬海鮮斜管麵
一盤麵居然是2位廚師一起合作
黑帽子廚師爆炒海鮮料
然後換手交給灰帽子廚師



帆帆和胖弟搶著吃


烤蝦和牛,雞沙爹串
好吃喔~




還有現場演奏,可是怎麼每個人的臉色都好不開心??







還有一位小丑會來每一桌變小魔術,送氣球
胖弟得到一隻寶劍



帆帆說要一隻兔子





冰雕也是有造型的ㄋㄟ可是怎麼都"后道"~


飯店另一頭有一個室內遊樂場
平日是要收費的,如果來享用這早午餐,憑收據小朋友可以免費入場
因為我們動作太慢,大接駁車已經走了
所以我們在大廳等服務員開小車車(類似高爾夫球車)來接



來的是一位印度籍司機
他很可愛一邊開車跟我們一邊聊天
他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傍晚6,7點後不要出來散步
因為飯店的對面是一大片山
晚上會有外來種,白眼睛,黑色毛的猴子家族
JUMP JUMP JUMP過馬路到飯店來
會攻擊人要小心~

慢慢開大概需要10分鐘~
只要登記一下,不需付費


有大朋友玩的



帆帆本來不敢玩,裡面的大姊姊牽著她上去玩類似滑草的遊戲
不過帆帆只敢玩一次




旁邊還有小朋友玩的球池和遊戲區
我家胖弟腿短還想爬進去




後來朋友來會合,我們2家一起散步回我們住的飯店
飯店裡有各色雞蛋花
這是白色的,帆帆非常喜歡這香香的雞蛋花
還撿了好多掉在地上的,我和帆帆,胖弟還在頭上別了一朵


有人在玩海上拖曳傘


小漫出現了





外國人真的好愛曬太陽


要做SPA請由此去~

本來出國前還盤算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餵母乳的關係,我的"好朋友"都沒來
結果就在想去SPA的時候來了

可惡的月經,不~應該算"年經"
胖弟已經1歲3個月了,加上懷胎9月
我有2年不見"好朋友"了
現在來了應該要開心
但是怎麼覺得好可恨阿

Sorry~沒有SPA經驗可分享了~



這是VIP區,就在我們住的飯店和遊戲場中間
看不出有何特別?



原來還可以來這裡免費借書~


另一棟客房
其實住一樓也不錯齁,不知道晚上蚊子多不多?





下午朋友載我們到喬治市
這種連棟的新別墅區聽說很多新加坡人來投資



檳城受過英國統治,這政府機關的建築很英式~



中國城裡的老社區也很有味道,可惜沒有好好維修
我常看到檳城的老房子都有長樹呢
樹枝是從瓦礫裡直接長出來的喔~

很像幫房子插花一樣~



這正在維修~是不是很有特色~

一路上看到許多同鄉會館或同姓宗祠
公公可愛的說要來找找有沒有他們的宗祠
(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一晚我們終於看到了)



來到小印度街



因為都是從車子裡直接拍,所以沒拍到重點
這裡的銀樓,好像監獄的會客室一樣
一整面的鐵窗把客人和老闆相隔開來

來到小印度,到處可見賣沙麗的店家
店家放的也是印度歌,招牌上放的多是印度明星照
連空氣都很印度,充滿檀香味





聽說這檳城龍山堂邱公司很多旅行團都會去參觀
因為我們不是很想人擠人,加上胖弟一路睡
所以什麼植物園,蛇廟, 升旗山坐纜車....  
我們通通沒去~




這是 國父 孫中山先生住過的房子 ~



這樣看像不像台灣某鄉鎮的風景


地上這小小軌道可是昔日小火車走的喔~


我們還去了巴東,那是英人居留地
有巴東草坪,很有特色的喬治市鍾塔
(這是維多利亞女王即位60週年時,一位華人富商捐獻的禮物)
和金融商街(滿街都是銀行)
還有跟紅毛港很像的海防砲台
(可以在堡牆上看到一具具鐵砲朝向外海)

可惜坐在車裡不好拍到全貌 

這是檳城的地標--光大大廈
圓柱狀共50層,和shopping mall:Rock World相鄰
是很多當地人約見面或觀光客和導遊會合的最佳地點
 



本來要拍前面有載觀光客而且比較漂亮的人力車
可是來不及ㄚ


突然忘了這是哪裡?



外面有一家水果攤,賣當地的榴槤還有山竹,芒果等水果


小漫娘很愛吃榴槤,所以我很小就習慣這特殊氣味
我不覺得難聞,但是從沒吃過

朋友說檳城的榴槤沒有出口,跟台灣進口泰國的金枕頭不一樣,一定要試試




他還特別挑了2種不同的品種,雖然我看來都一樣
我知道這熱量很高,所以 吃一瓣嚐鮮,吃進嘴裡榴槤的香氣非常濃郁,口感超綿密
不需要靠牙齒咀嚼用舌頭就可以讓它化於無形

婆婆非常喜歡~我家老爺第一次吃也覺得非常好吃
但是帆帆和胖弟不喜歡~

當然這也只限在水果攤吃,飯店是禁止客人帶榴槤回飯店的
朋友還挑了一袋山竹說可以觧榴槤的毒(因為太燥熱了要中和一下)
 
繼續在市郊區逛逛~
這種有庭院的房子通常是外國人或外商公司租給主管住的
當然也有檳城當地人買,不過比例還是偏低
真是庭院深深ㄚ~

 本來朋友要帶我們去公園散散步,讓小朋友可以跑跑玩玩
結果忘了是週末,所以人滿為患
我問在檳城大家都這麼喜歡運動嗎?

朋友的回答很可愛:現在大家都怕死,所以這幾年檳城也流行爬山和運動健身



不僅公園裡人山人海,連停車場的車都擠的可怕,我很懷疑大家要如何把車開出來?
只好繼續往市區前進

檳城的寺廟非常多
這是緬佛寺

 


正對面又是一家寺廟


 往前一點來到著名的觀光景點--臥佛寺
裡面有一尊據稱世界第三大的鍍金佛像
但是已過開放時間,沒關係在門口拍拍照留念一下
朋友說這裡面還可以讓人供奉靈骨塔

公公去上了洗手間出來後,突然有人出現要收清潔費
但是公公真的身上都沒帶錢,那個人也沒有為難公公啦

只是後來上了車之後,公公才告訴我們有這一段小插曲
朋友說他下次經過這會記得幫公公還錢~


 這也是有特色的檳城小吃,稍留意會看到很多這種小攤子
賣的是涼拌水果
在切好的各式水果上淋上特殊醬料和花生粉
(因為公婆不吃路邊攤,不然我很想嘗試一下)





因為公婆都說中午吃太飽,想吃一些份量小的小吃就好
朋友帶我們來這裡吃---諾登美食坊
外面一大片空地可免費停車,但是不負保管責任喔~





很像台南的沙卡里巴夜市
 


一邊吃一邊看海
 

 

 這當然沒有兒童椅,爲了防止我家胖弟下來"摳摳撞"
我只能抱著他坐在椅子上
由老爺和朋友去點菜
只要告訴店家桌號,他會幫你送來,不需自己端盤子,餐點送來了再付錢

鐵板麵--6Rm 
青菜,魚板外加一個半熟蛋
麵有先炸過,但是我覺得台灣的鍋燒意麵裡的意麵比較好吃
我主觀的覺得這味道沒什麼特色

 腸粉加餛飩麵共9Rm
好濕的鮮蝦腸粉,灑蒜酥沾豆瓣醬食用
外面的腸粉比較薄但是還算Q




這是餛飩湯麵,但是湯好少喔~
大概是餛飩沒有泡在湯裡,送菜的先生又忘了我們桌號找了一會兒
所以吃的時候餛飩整體的口感有點偏硬
還有一顆是炸的餛飩
麵條是福建麵口感類似公仔麵
我還是喜歡吃台灣熱騰騰的陽春麵
不過帆帆很捧場吃了半碗麵條



我發現他們滿喜歡吃辣椒的
像之前的水世界和接下來幾天吃的餐廳
都會附上像這樣的辣椒醬油




當地的魚--甘鳳魚  8Rm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朋友只會唸)
沾上摻有咖哩粉的麵粉乾煎,不用沾醬料就很好吃了
口味很特別,肉質細緻


 椰子水,用湯匙撬開喝完椰子汁還可以吃椰仁
3顆椰子--13Rm



又是沙爹~一樣是雞肉和牛肉
不過雞肉有點腥味而且烤的有點老
但是沾醬還是很好吃,比起飯店的偏甜
6 or 8Rm


 杯盤狼籍之後,朋友推薦喝一種"只有檳城有的植物做的飲料"
我很好奇,結果端來後-----就是金桔汁加話梅嘛~
我說台灣也有ㄚ還很普遍呢~
他說以前在台灣唸書的時候沒見過~還以為這只有檳城有呢!
另一杯是哈密瓜汁
一共4.6Rm

更正:
經熱心格友聽風的話補充----
檳城州首府喬治市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了,
而這杯飲料是太平洋橄欖加上話梅製成的果汁而非金桔話梅汁



越來越晚,人潮也越來越多

 



還以為結束了,原來還有一盤等很久的潤餅--3.4Rm
我已經不行了,但是朋友說這跟台灣的不一樣喔,雖然也都是清明節的時候吃
裡面有豆乾,花生粉,和一些其他的青菜
最主要的青菜我覺得是大頭菜
但是朋友只會馬來文不知道中文是什麼
所以無法確定包的是什麼
最大的不同是不加糖粉而是以甜辣醬代替
但是看起來不錯,誰知一夾起來
下面的潤餅皮因為菜汁的關係都濕濕爛爛的黏在盤子底
我想也有可能因為我們都吃飽了
所以沒有馬上吃吧?!
因為這潤餅的生意超好,跟其他菜是一起點的,卻是最後才上

再次更正:
潤餅內的蔬菜是"沙葛",但我還是不知中文是什麼?

 

 後來我逛了一下攤位
有類似蚵仔煎的蚵煎(看圖片蚵仔多,粉漿少)
也有燒臘店,海產店,還有類似港式飲茶的店家
炒飯,炒麵,冰果店......很多沒吃過的當地小吃
例如:laksa一種湯,酸酸辣辣的
椰漿飯,娘惹糕........等等

早知道我應該自己去點才對
而且還有賣台灣烤香腸的攤販
只是那香腸長的很細長,一點都不像台灣烤香腸

朋友說市區有一家台灣媳婦開的台菜餐廳
價位算高的那種,口味也還好
但是生意一直都很好
他還說他和美國太太都很想念台灣的牛肉麵
(他和太太是在台灣認識的)

雖然那家餐廳也有賣牛肉麵
但是可能用的不是台灣醬油?總覺得不道地

嗯~
那下次他們來台灣,我們就知道要帶他們去吃什麼了

其實我們在吃潤餅的時候,就有人在旁邊等著卡位了
一到停車場只見停了滿滿的車子
果然是當地人都會去的地方

如果沒記錯,這就在長榮桂冠飯店旁邊!

下一篇應該不會讓大家等這麼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