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是讓松露姊姊一語道中!
這篇遊記已屆滿月,再怎麼忙還是得趕快催生ㄚ


在台北鮮少讓胖弟趴趴走,畢竟馬路車多,胖弟開心起來又不太受控制
所以大多以推車代步,來了檳城一切都是那麼新鮮,
因為跟在推車上看的角度和視野都不一樣了
雖然台北住家也有電梯,但是這可不一樣
因為姊姊會幫忙胖弟按電梯喔~


來~姊姊抱你



每次到了一樓,胖弟還是捨不得離開



還是麻煩姊姊強行帶離現場!



還有就是逢門必開的習慣,像隻關不住的脫韁野馬
在客房裡最喜歡就是開門去隔壁房找爺爺奶奶,看得我頭都暈了
這樣也好,我一樣玩具都沒帶,胖弟光是玩開門關門就夠了

放我出去ㄚ~~



又是Crumble~今天會是什麼口味呢?


難得看到現場製作Roti Jala
趕快回座位拿相機, 但是廚師動作太快了
在裝麵糊的紅色桶子上,有一隻黃色篩子是專門製作Roti Jala的工具



是藍莓口味,好想建議飯店來個松露姊姊版之香蕉巧克力喔~



每次跟公婆出遊都很感謝他們幫我看孩子
公婆會早一點去吃早餐,然後在胖弟吃完早餐後帶坐不住的胖弟去散步

這回看他手上多了一塊小點心,還以為是公婆拿給他的
結果是他在外面遇到跟他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
小朋友將手上的點心伸出來請胖弟吃
然後胖弟也不客氣的一把就抓過來,拿了就吃
我問對方小朋友沒哭吧?
公公說還好沒有,然後2人還嘰嘰咕咕的聊了幾句,真好笑~ 


還是小朋友了解小朋友的口味ㄚ
這真是好吃



Chic kut Ten是什麼湯ㄚ??
雞骨湯???

感謝網友麗芬的補充:

何謂Chic Kuk Teh,其實就是肉骨茶(Pak Kuk Teh-馬來西亞華人的傳統美食,相傳是早期從中國福建移居大馬的祖先自創的,所以只在大馬或新加坡較普遍吃得到),只是傳統的肉骨茶是放豬肉的,但因為飯店顧及回教徒不能吃豬肉的宗教習俗,就以雞肉代替,就成了"雞"肉骨茶Chic (Chicken) Kuk Teh啦!







帆帆自己裝的優格,還蠻漂亮的~







雖然起司種類沒變,但是搭配的餅乾口味每天都有更換喔~



這張的重點不是帆帆啦~



是這個接雨水的小工具,頗有巧思的,在巴里島好像也有見過?~


看我像不像個小士兵,走起路來雄糾糾,氣昂昂的~



誰也不准按電梯,看我快步走搶前頭!


今天還是要特訓,結果胖弟像是慷慨赴義一般,一直往前走
表現出一副"啥咪襱不驚"的樣子
結果...........................
到了池子邊還是不敢下水




忘了介紹這花灑,出來的是溫水喔!
帆帆說好想在這裡洗澡喔







看看別的小孩,可是玩水開心的勒
套個手圈根本不會沉下去,這位爸爸可是把他女兒丟過來又拋過去的
小女孩根本都不怕~



這爸爸可沒有扶小女孩的腳喔,只是跟在她後面而已
小女孩自己打水前進呢!
看了每個小朋友的裝備,人人頭上都有一頂"防紫外線的泳帽"
台灣好像沒有,不知道要上哪買??
連脖子後面都可以防曬 



來個腦力激盪.每個房間天花板上都有這麼一個箭頭
但是不全部都是這個位置,想一想這是做什麼用的呢?


提示:跟宗教有關,答案呼之欲出囉~
放心!看到最後就有答案了
~


下午搭飯店的接駁車前往市區~
還好有帶薄外套,車上的冷氣比台灣公車上的還強



如果不知道要去哪裡參觀,車上有簡介可以參考



只停留2站,最終站是Traders Hotel,約40分鐘的車程
這是香格里拉飯店集團在市區的飯店
帆帆拍的大廳水晶燈







胖弟連這裡的電梯都不放過~



等朋友來了之後,帶我們去買一些土產
這是一家百年老店--義香餅店,最有名的是豆沙餅



還有麻油,桃酥,馬蹄酥,杏仁餅等等.....



朋友請店員拿試吃品讓我們試吃一下
沒想到店員說試吃品剛好沒了
我只能說真是不會做生意ㄚ
所以我們只買了幾盒豆沙餅~
因為萬一不好吃怎麼好意思送人ㄚ?






晚上朋友帶我們去吃一家餐廳,很特別在體育館裡
外面的泳池還有人在游泳
對面是馬來西亞佛教總會



CRC中華海鮮餐廳
因為這裡有賣豬肉,所以不會見到馬來人,偶有印度人會跟華人朋友來這用餐



我們大概6點多到,當地人大多7,8點才用餐,所以還沒什麼人



又見花生,辣椒醬油
照片裡是我的公公,看得出來公公已有82歲了嗎?
他可沒染髮喔~




看後面,看後面~
不同制服代表不同階級
粉紅色的是副總,紫色的是主任
上一張倒茶的服務生,穿的是2件式套裝


這道菜叫炒埔(音譯)
很像生菜蝦鬆
但是內容物不一樣



有紅蘿蔔,蔥,雞蛋,蝦,干貝絲,蟹肉等
很特別的口味,單吃也不油膩


白灼蝦,蝦仁炒飯
普通~



這道炒青菜,很特別
皮蛋和蒜片扁魚先煸炒過配上舖底的芥藍菜
扁魚和皮蛋豐富了整道菜的口感和層次




蜜汁炸雞
蜜汁裹的不多不少剛剛好,皮脆肉多汁




清蒸草魚
選的是草魚中段,沒有惱人的土味,配上蔥絲香菜真美味



這是蜜瓜西米露,在入口之前我一直以為是地瓜西米露
雖然是華人還是有些許口音
    



芝麻球
跟在台灣吃的不一樣,裡面不是紅豆沙而是芋頭沙
個頭也比較小


沒想到這裡的佛跳牆套餐這麼貴~



裡面用料應該很豪華吧~








題外話:我對吃魚翅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對我來說花大把鈔票吃魚翅
                 
不如給我一鍋雞腳我還比較開心
              端午節快到了, 大飯店為了創新會研發一些鮑魚,海鮮魚翅粽
              雪花牛粽..........我想會買的人是為了送禮吧?!我猜~

              我最喜歡的還是傳統的南部粽
              香菇,蝦米,五花肉,魷魚,鹹蛋黃,頂多再加顆栗子就很豪華了
              或者最簡單的花生素粽我就可以吃到翻了
              海鮮粽,牛肉粽....謝謝不連絡了~~

走的時候看到其他桌尚有好多新奇的菜色,可惜公婆胃口小,
不然還真想試試他們的招牌菜
例如:一大塊自製饅頭(還是要叫銀絲卷?)切開,裡面在切小塊油炸後放回
         沾咖哩吃 
         還有每一桌都有點的東坡肉~



檳城有名的特產還有白咖啡
因為天色已暗又飄著小雨,拍的效果很差
如果對白咖啡有興趣的,可以來這家朋友推薦的OLD TOWN試試



本來還想去逛逛錫器,不過時間已晚,都打烊了(才7點多)

好啦~最後公佈答案
天花板上的箭頭是給信奉回教的人拜神用的~
A大補充:
那個箭頭是麥加的方向
回教徒每天至少要拜三次

本來想連最後一天一起寫的,不過我已經腦昏昏了
就讓我再賴皮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