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Asileasile  那看到一道菜,超級想吃~
然後還心有不軌的留言是不是要出這道菜當作業? 

不愧是大師來著,大概是一眼看穿我的詭計
根本不讓我打如意算盤,來個視而不見留言
唉~~更正~
原來是老人家眼睛花了沒看到留言啦
沒關係!想吃就吃,隔天馬上買了材料做了小漫版


先來介紹一樣好東西,每次做梅干扣肉
光是洗梅干就要耗去許多時間和寶貴水資源
後來我在傳統雜貨店買到這已經處理好的梅干,
只要泡開就可以使用了(鹹淡適中)
一包20元,比起傳統一球一球的梅干要貴上3倍
但是可以節省許多時間也比較衛生




看了A大的照片,我想那肉丸裡除了梅干應該還有蒜末
不過帆帆不喜歡蒜頭,所以我換了做法

我請肉販幫我絞肥瘦約37比的細絞肉
先將梅干菜泡開,切成細末
加入絞肉後加一點點水,依同一方向攪拌至肉有黏性
摔打幾下後,用手挖一些絞肉
放在掌心互摔打幾下捏成肉餅狀
中間記得稍壓扁些




放入少許油,加入拍過蒜頭和冰糖
稍微炒一下冰糖至琥珀色即可,因為不想讓醬汁太深看不到梅干菜
加入醬油,紹興酒稍煮開再加水



放入肉餅



水滾後再蓋上用烘培紙做的蓋子,記得至少要剪一個洞讓水氣冒出
因為肉餅輕會浮在上面,這樣可以確保2面都浸到醬汁也不需常翻面,
中途翻個一次就可以了
還是要蓋鍋蓋喔~



記得滾開後關中小火煮30分至1小時即可~
看來是不是很可口~
用烘培紙做蓋子還有一個好處
怕油的可以等涼後放入冰
箱一段時間,油脂自然會附著在紙上 
只要把紙拿掉就可以輕鬆除油了

我覺得這跟梅干扣肉一樣,很適合帶便當,隔夜或經過蒸煮美味也不會變



聽說要放在飯上,然後壓碎跟著白飯入口
因為太香,顧不得拍照就大口吃起來了
請想像一下,梅香肉嫩的甘甜好滋味吧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跟A大吃的像不像
反正這小漫版也不錯吃啦,至少我公婆和老爺都吃的嚇嚇叫

然後夏天到了,甜點就吃仙草
買一大塊只要20元,放在大碗裡用水果刀隨便切切
加一些仙草茶淋上果糖或蜂蜜
裝在可愛碗裡
再來顆奶球誘拐不喜歡仙草的帆帆
小姑娘吃完還想來第二碗呢
自己動手經濟又衛生囉~





延伸閱讀:

Asileasile 's Blog 流亡的地獄之族

苑裡下午茶
www.wretch.cc/blog/Asileasile/21936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