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在哪裡買的?
上回看到vivi 做蝦仁燒想起還有這料理包
趕快拿出來吃掉

有關文字燒的由來和做法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ul/7/today-weekly7.htm




這是Bull-Dog出的料理包:有3種口味
原味,明太子和另一種(我忘了)
包裝背面都有詳細的圖解,看圖一步步來就不會出錯的 





依序放入:魷魚絲,櫻花蝦,炸屑和約1/4 150g的高麗菜(切小塊不要切絲喔~)




稍微將高麗菜炒軟後,將所有材料圍成一個圓堤



將250ml的水加粉和調味醬汁混合後
分2次由圓堤中央加入
日式生年糕切小塊是我自己加料的




我沒有專用鏟子,用湯匙以劃8的方式攪拌,讓麵糊變黏稠


將底部的麵糊煎成咖啡色就可以灑上海苔粉或日本的點心麵




文字燒就是要吃這一層煎的焦香的薄麵糊
不是要臭灰搭喔~但是一定要煎到焦焦的程度才好吃

我的鍋子面積不夠大,所以上層有些麵糊還不夠焦
我就再追加一些年糕,盡量舖薄煎焦

QQ焦香又脆脆的口感很不錯
不過我還是喜歡大阪燒,其次是有加炒麵的廣島燒,文字燒排最後




其實不必買昂貴的料理包也可以在家自己做
上面的網址有教食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動手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