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跟黑松露相遇的情形
因為年輕,因為有眼不識黑松露,因為太餓.........
當我一口把黑松露屑屑大口吞下時

同行的長輩開始介紹起世界三大美食:
鵝肝醬,魚子醬,松露

我還在繼續埋頭苦吃中
等我知道我一口吞下的是黑松露時
為時已晚,如果我可以反芻的話
真想重新好好品償一番

雖然後來也曾吃過黑松露
總覺得說不出黑松露的真正滋味

這次聽說西華料理課加開一堂奢華黑鑽饗宴--黑松露
當然要去好好了解一下囉~
(謎之音:是想好好品嘗一番啦~)

這是西華行政主廚--陳重光
去了義大利和當地農夫一起尋找來的黑松露
雖說是夏天的黑松露,但主廚透露風味不差喔~





黑松露是靠豬或狗敏銳的嗅覺"嗅"來的~
但是豬找到黑松露後有時候會吃掉
所以在義大利大都是利用狗來找黑松露

這次的最佳女主角叫--佩佩
要去尋找黑松露的前一天,會給狗禁食
利用狗強烈的飢餓感,想得到主人的獎賞來提高成功率

在一大片野生樟樹林中,佩佩找到黑松露囉~

 

 






 



佩佩真有妳的,難怪主人看待妳比生命還重要~



這隻大巴馬火腿並不是義大利進口的
因為口蹄疫的問題,管制的蠻嚴的,所以這是加拿大的

 




 



黑白雙雄:
黑松露醬和黑松露生奶油
(大家不用抄品牌,因為市面上買不到啦~)




黑松露油和黑松露陳年醋(有點像把黑松露泡在Balsamico裡)
後面是用Extra virgin Olive Oil 和 Lemon Juice 以3:1的比例泡製的沙拉醬


 



陳主廚拿了一顆新鮮黑松露給學員們輪流聞一聞其迷人的香氣
猛一聞有股潮濕的味道,再聞有一種菇菌類的香氣
三聞~~~嗯!有種說不出的香味

(Sorry~文學造詣不夠,形容不出來)松露姊姊不要打我ㄚ~
這顆要價3000台幣~

 


這是廠商送給主廚的樣品,僅此一罐
很難想像只是把黑松露放到米裡
米粒充分吸收松露的香氣後竟比新鮮的松露還更加濃郁
以上是小漫個人觀感啦~

主廚大概看出每位學員都快流口水了
就說要特別炒一份黑松露燉飯給我們嚐嚐,歐耶~!

 

好啦~開始上課囉~
主廚教我們油漬番茄乾的做法
番茄剖半放在烤盤上,均勻灑上鹽和糖,乾的奧立岡,淋上橄欖油
以50-60度烤3-4小時或以上就可以了
記得不要用聖女番茄,因為聖女番茄的水分較少,做出來的口感比較不佳



1.先將松露醬舖底



2.放上生菜,灑上黑松露醋和檸檬沙拉醬(記得要先搖勻)



3.舖上巴馬火腿和油漬番茄乾,松子

 



4.刨上松露片和起司片



完成~主廚很可愛還會變換姿勢讓不同方位的學員拍照

 





 

 






 




再來是撒米斯的黑松露燉飯

1.橄欖油爆香洋蔥末

 



2.放入黑松露米



3.加入蛤犡高湯(魚高湯也行)

 



4.接下來就是攪拌,靜置,添加高湯,再攪拌,甩鍋..........

 

 


(試吃 一下,米的熟度)




5.等到米粒充分吸收湯汁後,加入起司粉

 

6.離火,淋一些黑松露油,甩鍋至與米粒充分融合即完成囉~





 




哇~捨不得吃,小漫聞了好久

 



第一口會有點不習慣,好像米沒煮熟
不過仔細咀嚼後會愛上這種口感和香氣
不只口齒留香,我還把松露香氣留在鼻腔裡

 




通常上課我喜歡認真聽,有機會拍就照一照
不過因為這次上課的地點不在廚房而是可以與廚師近距離接觸
看其他學員拍的很起勁,還有人自備錄音筆和全程用相機錄影

我也不客氣在不影響他人的範圍下
拍了一堆,跟大家分享囉~

尤其是vivi,
這課程還是vivi先告訴我的說
結果她有事不能來參予
vivi~我很夠義氣吧!
希望讓大家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不過很難啦~因為你們吃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