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就一直在想要不要寫這篇?
不過看了
TruffleRose的鮭魚亂吃 一文之後
才發現好多人好怕看牙醫

如果怕的是儀器刺耳的聲音,這恐怕要自己先心理建設好
如果怕的是醫生技術不好不夠溫柔,或許可以試試小漫推薦的牙醫


這牙醫很有耐心,帆帆第一顆乳牙就是他拔的
一拔居然就上癮
前一陣子她的上門牙搖搖欲墬,本來我是想讓她自己掉的
不過吃東西真的滿不方便的
她一直要我帶她去拔牙
還說可不可以連旁邊的門牙一起拔

(真是沒見過這麼愛拔牙的小孩,就知道醫生的技術有多好了)

這是第三次拔乳牙了
不過因爲是臨時的,所以原本的牙醫沒空
這是另一位男醫生,所幸牙齒已快掉了,應該很好處理
趁還有"門面"留個紀念吧!

診所看來很乾淨,舒服~



先漱漱口~


塗上表面麻醉劑(草莓口味的喔) ~



1,2......3都來不及數就拔起來了

前2次媽媽都專心陪帆帆,這次帆帆自己要求要拍照
結果........還是沒拍到重點!!

醫生說:下次用攝影好了~




然後小漫才想到,自從有了胖弟後,因為害喜厲害
懷孕期間都沒去洗牙,然後一轉眼胖弟都1歳多了
所以我也約了時間去洗牙

一上診療台我就自首說:
醫生!不好意思喔~我已經2年半沒洗牙了
(謎之音是這牙結石可能很頑固,請溫柔一點~)

小漫算是非常不怕痛的人,也不會害怕洗牙時像電鑽的聲音
只是我討厭洗牙過程中會一直"吐血"

醫生說:妳太久沒洗,可能過程中會有點不舒服喔,忍耐一下~

(O.S:我不怕痛,來吧!!!!!!!!!!!)

首先,先檢查一下牙齒
嗯~看來是沒有蛀牙,牙齒也沒有搖晃
不過還是先照個X光看看

(然後,我就照了整口牙4區共4張的X光片 )

我想還真"搞工",我不過是來洗牙而已
我只有年輕的時候拔智齒有拍過一張 X光

然後就開始洗牙了,助理和醫生配合的不錯
我的喉嚨沒有進到半點水
偶有幾顆牙洗的時候一點點不舒服,但不到痛的程度
更令我驚訝的是我居然沒有"吐血"
偶有一點點淡粉紅色的口水

洗牙結束後,醫生還說應該是我平常牙齒刷的不錯,所以才沒有流血
(他本來也預期我會吐血)
哎呀~我還想說是醫生技術好啦

然後就拿了先前照的X光片一一跟我解釋................................
花了不少時間,雖然我的牙齒沒什麼大問題
他還是替小漫上了一堂有關牙周病的衛教課
還拿了一把牙刷教小漫如何正確刷牙和用牙線

後來我還去做了一些有關牙周病篩檢的檢查,例如:牙囊袋的深度檢查
這在此就不贅述了

我一直認為小病不要迷信大醫院或大醫生(名醫)
如果住家附近就有不錯的牙醫那就繼續在那裡看診就好
如果你剛好想換家牙科診所,或你就住在國父紀念館附近
那下次可以去這家診所試試看
朋友最近去做植牙效果很好~

瑞品牙醫診所

電話:(02)2704-0466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90-1號
    (就在肯德基的轉角處)

他們共有3位男醫師,2位女醫生
我們看的是:
廖經世醫師

希望大家都做乖寶寶,要按時洗牙喔^^
牙齒不好,怎麼享受美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