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過找小龍女麵是什麼麵ㄚ??????

提示:小龍女跟楊過有什麼關係呢~

屬於"冷底"體質和怕冷的先穿外套先喔


過:『姑姑~姑姑~~姑姑~~~你在哪ㄚ?過兒好想妳................』

漫嬸:『菇菇??我這有金針菇,柳松菇,杏鮑菇,有你要的菇嗎?』


過:『這位大嬸!我的姑姑不在你的菇菇裡,咦?前方好像有位小姑娘,我來看是不是我的姑姑~』

         



漫嬸:

『那不是你姑姑,是我家的小姑娘正在幫我剝土豆兒呢

   去去去~去別處找你家姑姑,大嬸得開始準備4天後在無名山

   由當今美食盟主松露玫瑰廣發英雌帖的美食競賽

            



我得先將柳松菇和杏鮑菇切小丁....

過:『大嬸~您還沒洗呢?』

漫嬸:

『呦!你還沒走喔?年輕人講給你聽,不是大嬸不愛乾淨,

這菇姑不用洗,我這些菇菇可是住在嚴格控管溫溼度加殺菌過的太空包中,

"身世清白"ㄋㄟ如果覺得不安心可以用刷子或紙巾輕輕擦拭一下表面

 用水洗會影響其香氣而且易有酸味,不洗不快的話請入鍋前稍沖一下即可』
               

杏鮑菇可比照洋蔥丁切法
不切斷先直切數刀




轉個面再切數刀



然後由尾部橫切至頭部比較快速重點是比較安全~
今天是農曆十五,炒菜不要放肉絲!

洋蔥也切丁備用,怕流淚除了帶蛙鏡還可以先將洋蔥冰凍一下再切也可免得切成淚人兒~
當然這也是松露玫瑰傳授之美技



杏鮑菇上完刀山後接著給他下油鍋
因為水分較多,灑上一點麵粉抓抓



柳松菇為了挺杏鮑菇一樣要接受酷刑!



『ㄟ~松露盟主有出這道題嗎?不是說2 號選手漫嬸選義大利肉醬麵嗎 ?』

哈! 你們用千里眼偷窺 ,我也有順風耳收集情報

無肉不歡是嗎?奇怪~剛聽見那孟過兒找潘龍女左一聲姑姑右一聲姑姑
都不覺麻嗎????????? 

好吧,加個料送來蛋白質豐富的生豆皮和用小麥做的麩  
在東瀛,麩可是精進料理不可或缺的要角之ㄧ
    
使用前,記得先泡水後再擠乾水分

一樣上刀山下油鍋~
怕胖的姑娘, 可以將以上食材用烤箱乾烤代替油炸, 這樣比起直接下鍋炒會更有香氣和風味~




看~像不像肥豬肉,不僅外觀神似,拿來用醬油,冰糖滷一滷,口感和味道更是接近




中火奶油炒洋蔥




將食材下鍋拌炒



加入蕃茄糊拌炒後再加入番茄醬和少許開水或素高湯
接著請出二廚"時間"來幫忙~
小火慢燉30分鐘至1小時

視個人口感而定,當洋蔥都化於無形之後會更好吃
不過,今兒個我家二廚有事早退
所以只燉了約1小時 ,起鍋前調味,這次只加了一點點砂糖



茄子切薄片下鍋煎一下或淋上橄欖油進烤箱烤,重點是要讓茄子變軟
舖在碗底,記得每一片都要跟前一片稍重疊



漫嬸不會手工桿麵,真可恨
煮一鍋水加點鹽巴,依義大麵包裝上的時間煮好麵後(註),

淋一點點橄欖油(不加也沒關係)
加上義大利菇菇醬拌勻
看來很台喔!沒關係等一下來個大變身



倒進茄子床裡



拿一大盤將之倒扣,將!將!將!將~~~
在放上點肉醬裝飾一下
嗯~忘了把剩下的茄子片褶回去,有點小失敗







過:『不知道我姑姑是不是躲在這茄子包裡,偷掀起來瞧一瞧』

漫嬸:

『天ㄚ!你真是陰魂不散,要找你姑姑應該往上找吧~

   我想你家姑姑如果不是在兩樹之間的繩索上睡午覺,

   就是騎大鵰去找靈芝草人了』





漫嬸回高雄三民村就遇上"風颱",大雨不斷很難出門買食材

心裡又怕來不及做好趕赴100萬人次美食大會師,"挫"的很

這天剛好是農十五,就想了這道菇菇麵給家人素素看

結果當漫嬸在切洋蔥時,漫媽說了:女兒ㄚ,娘不能吃洋蔥喔~
(什麼?因為宗教因素漫媽已茹素數十年)

我還以為只有蔥蒜辣椒不能吃,連洋蔥也不行ㄚ

好吧~那換個作法再做盤觀世音菩薩也會想素素看的菇菇麵囉

除去炒洋蔥的步驟, 其餘相同,不同的是

起鍋前再加入金針菇小小段煮一下即可

(註):這是漫爸生平第一次吃義大利麵,(有關漫爸超傳統的習性改天可以來大書特書一下)

所以煮的稍軟,漫嬸還備了山東寬麵"UB"ㄋㄟ~

還好漫爸覺得很好吃, 大概是有新鮮感吧

漫弟也覺得很像葷的肉醬麵,開心開心!!
 

人客啊...

咱就樓頂揪樓腳,阿公揪阿嬤,阿爸揪阿母,姐姐揪妹妹,哥哥揪弟弟

緊來看喔~

訪客100萬人次活動公告~*

訪客100萬人次食譜大賽作品~*

     
慢來就減看一半

不是賣藥!是要請你來流嘴涎

菜色是越來越精采,有甜也有鹹


看A到是恁福氣啦

看抹到心肝A矮右喔



 以上是"慢式風格"之搞笑賣力演出篇 ,下台一鞠躬

 

後記:
看過大家的作品後實在不好意思請大家惠賜一票,
因為其他人都好強喔~
如果不嫌棄的話就請移駕到此
http://www.wretch.cc/blog/TruffleRose/10483775
前往投票吧~金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