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漫有記憶以來,小漫老家共搬過3次家
而我居然一次都沒有盡到力,幫到忙..........
不知道要說我命好?
還是運好?

第一次搬家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
從台南市搬到高雄市
因為剛好卡在學期中,爸媽就帶著小弟先行到高雄安定
而我等學期結束才帶著一卡小皮箱 小背包來到高雄

第二次搬家是在專科5年級的時候
從這條街頭搬到街中,門牌號碼只差了74號
因為剛好這一年我正巡迴全省各地演出 實習
所以等我放假回來,兩手空空又直接住進新家裡

最近又搬家了
當然我在台北有了自己的家
爸媽當然不想麻煩”潑”出去的女兒
所以我又拎著2個小孩,一只旅行袋直接Check in

要說命好?還是運好?

小漫自己當然搬過幾次”家當”
第一次到屏東唸書的時候(註)
我”款”了一大袋綠白相間條紋的帆布袋到宿舍
現在想起,爸媽怎麼給我那麼俗的袋子
好似我是花木蘭要從軍去的Fu

後來考上大學到台北念書的時候
剛好四阿姨就住在學校附近
我就只帶了一些衣服,瀟灑的投靠阿姨一家

過了幾個月,受不了阿姨有計畫每天像養神豬般的餵養我
我在學校附近找了一家附宿舍的新診所開始半工半讀
新宿舍當然也是應有盡有,沒有的棉被,枕頭等就從阿姨家偷渡來

大學畢業了,等醫院錄取通知的時候, 老闆有情有義的讓我免費繼續賴著
所以一找到工作,我就抱著一些細軟直接搬進醫院宿舍裡
聽說,我走了沒多久診所老闆就把宿舍改成辦公室了

後來結婚當然要離開宿舍
因為婚假有限,不想浪費時間在搬家這件事
我趁著結婚當天早上回宿舍搬行李
同樓層的學姊一臉驚訝的說:不是晚上要舉行婚宴,怎麼你還在這裡ㄚ???
我搬了2個大透明箱,一袋衣服,
一個人,一輛小黃,一趟路程就結束了我單身女郎的生活
至於那些超重的醫療書籍當然就請郵差先 生代勞囉~

這是命好? 還是運好?


(註):
小漫的爸媽算很不喜歡逼小孩的父母 ,當然會告訴你讀書的重要 ,但是愛讀不讀是你的自由
反正長大了就要替自己負責,年輕的時小漫不是很愛唸書,但是喜歡閱讀課外書
加上我的朋友都很會念書,所以還好沒有學壞!

老實說我並不清楚自己長大到底想做什麼?
但是不想唸書的念頭讓我選擇五專聯考
因為學校老師覺得我很適合當護士
所以放榜的時候我只挑了幾個學校
可以去念6年的藥專或高雄的護專,屏東的護專
小女孩嘛~翅膀稍微乾了就覺得自己可以飛了
當然要選天高皇帝遠的屏東ㄚ
就這樣我只填了一個學校~

五年過去了,我卻覺得越念越有興趣
畢業後,一樣半工半讀去補習班準備插大的課程
結果就讓我吊車尾上了大學
因為補習班老師說一般大學比起醫學院的校風更自由
所以最後選了阿姨家附近的大學........

我ㄚ!
可以算是命好又運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