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兔兔推薦的絲瓜湯包,就在家附近
二話不說來去試試
還好小漫有經驗,先打電話過去預訂
結果老闆說只剩一籠了.....








光是看到老闆娘頭上那頂作業帽,好感直線上升



『這是最後一籠,老婆~我們要拿好不要掉了』




等待的過程中和老闆閒聊,老闆說以前鼎泰豐裡面的師父曾到高雄開業
與他共事過,老闆覺得自己做的不輸他甚至比他更好

『我的皮很薄但是很Q,湯汁很多而且不油,保證你吃了會想再來吃 』
老闆這樣自豪的說著!

我看到旁邊的小招牌,有賣一些甜品
小漫最喜歡吃綜合薏仁了,台北家附近找不到好吃的
當然要買來試試~



看著緩緩升起的蒸氣,我想快點吃到的慾望也隨之高漲了
當時是下午六點多,雖然離他們結束營業的七點還有一點時間
不過我還是決定帶回家好好品嘗好了



一盒7粒,個頭不小
這湯包的捏法跟小籠湯包的18摺不同,
有點像是蒸餃,不過麵皮不重疊減少可能會吃到一小坨麵團的機會



皮真的很薄,可以看到湯包裡躲著一位神秘嘉賓



掀開看看,原來是鮮蝦姑娘ㄚ
真是眾瓜鞏蝦呢~
從流洩出來的湯汁可以猜到這是清清爽爽的口味
肉餡攪的很細幾乎看不到肉原本的形體
還有絲瓜小丁,是一道頗費工的點心

先來不沾醬吃原味

果真皮薄,餡多,汁開胃
清清淡淡爽爽的好滋味




店家附的沾醬,還有辣椒真棒~不知道有沒有分不辣和辣的
我並有特別註明要加辣,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這一種
還是老闆一眼就看出我是辣媽



剛剛忍痛犧牲一粒湯包跟大家分享
再來我可要獨享了, 為了不浪費任何一滴珍貴的湯汁
拿出我的獨門一口吞功夫
只能說:讚啦




帆帆咬一半的,這樣有看到皮薄汁多多嗎



吞完一籠,我的肚子就跟這河豚一樣大
因為我已經先吃過晚飯了




我掙扎要不要再把另一個胃請出來?
終於還是受不了薏仁湯的誘惑
挖一口,有薏仁,花豆,紅豆和綠豆
不過我還是先嚐了一口薏仁

哇~原味的薏仁有夠香Q
再配上蜜花豆,紅豆,綠豆
就像是你儂我儂的甜蜜家庭
真和諧

忘了才吃過晚飯,忘了才吞完一籠絲瓜湯包
我另一個胃一直吶喊著:MORE~MORE~
等我把這杯綜合薏仁湯吃乾抹淨後
胃才停止"xx"

這一杯只要15元的綜合薏仁更讓我驚艷 
如果台北也吃得到就好了
老闆說放冰箱可以保存3,4天沒問題
差點就衝動想買一堆來宅配~




後記:
後來又陸續買了幾次絲瓜湯包和綜合薏仁跟親朋好友分享
發現如果當天有的蝦子小就會包2隻(因為第一次吃的都是1隻蝦子)
還以為是老闆不小心包錯呢~

有人說不錯
也有人說還好,沒什麼絲瓜味
美食本來就主觀
小漫覺得好吃,尤其是綜合薏仁湯更是令我巴不得天天照三餐吃!!
高雄的鄉親可以試試看!

店家資訊:

絲瓜湯包
高雄市復橫一路197號    (就在仁愛一街和忠孝一路中間)
07-2217717

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至下午7點

現點現包現蒸,所以記得先打電話比較省時和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