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看了這些孰可忍孰不可忍的網誌啦!外面吃貴鬆鬆,只好下海自己做 

誘惑篇:

MiFi:    大腸情侶

vivi:    山東餃子館

 

其實還算簡單啦~

就是白醋,麥芽糖加熱水攪拌然後把大腸浸泡上色

關於比例,因為第一次大概白醋放太多,總覺得有點微微酸酸味

雖然我家大叔吃不出來,我還是不甘心的又做了第二次

這次白醋少一點,麥芽糖多一些

總算好多了~只是為什麼我的大腸頭還是皺皺的?而且有點黑?

我想吃像MiFi 那道"平坦又金黃"的脆皮大腸啦>_<

另外我不喜歡水加太多,非要整條大腸淹過

所以大嬸只好戴手套把大腸按摩兼不時翻身

好讓大腸全身都有麥芽糖水的滋潤

上色後就是陰乾的步驟了

我放在烤架上風乾

這需要一段時間急不得,因為有水氣下鍋炸易起油爆喔!

自己吃豪華點,我塞了2條白蔥

下鍋中油溫油炸即可

主婦的手還是不比專業廚師的鐵沙掌

很燙,切不好,蔥有些都掉了,乾脆把蔥抽掉

 結果沒蔥了,只好用青蒜片代替

嗆辣香脆的滋味果真會"唰嘴",一口接一口

因為清洗時沒有剪去多餘肥油,所以腸頭的部分有些油膩

學MiFi 這次烤什麼

可惜只能用烤箱,再調了一些麥芽糖和水塗在上面

香香甜甜的不錯吃~

本來想若吃不完就來實驗一下山東館子的椒鹽肥腸

結果通通掃光! 

 烤肥腸 

先把內面朝上烤,滴了很多油出來.....

吃太油,來些青菜~

櫻花蝦絲瓜蛋

炒雙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