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不偏食的小孩,


什麼小孩不愛吃的紅蘿蔔,茄子,青椒,苦瓜,南瓜


我都很喜歡~


也許是天生胃口就好,但是我想媽媽的好手藝應該是主因


媽媽吃素,所以媽媽的素菜煮的極好


小時候媽媽會做南瓜和茄子天婦羅給我們當點心,我超愛的


當然我也喜歡阿嬤的茄子鑲肉


媽媽做的油燜苦瓜,苦甘苦甘,生津又開胃


今天做另一道媽媽教我的豆豉青椒,


換個做法,希望不敢吃青椒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再給青椒一個機會^^




真的很簡單,只是要花點時間燜煮

做法:

1.爆香薑絲或薑片,放入青椒片將皮煸香,要煸到有點脫皮的樣子

2.加入濕豆豉(較黑較軟那種)稍拌炒幾下,醬油或醬油膏,水,糖稍淹過青椒

  (乾豆豉也沒關係,可以先用水沖一下再用點酒或水泡一下)

3. 中小火燜煮到青椒軟爛,湯汁收乾即可,起鍋前也可滴幾滴香油


 



  


豆豉去除青椒獨特的"生青"味並賦予青椒甘甜的滋味,


大嬸很愛啦,希望大家試過也會喜歡!!


不過還是媽媽做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