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了兔兔的網誌

被這道羊肉炒麵霞到猛吞口水

中午想辦法變出這道菜跟胖弟同享

做完了,匆匆拍照留念

我想還是勤勞點po一下好了

經過kiki的提醒,我也覺得大嬸太隨性了

在他格常常看到好吃的就說:我也要來試試!!

然後,通常都沒後續發展.....

其實我真的有做啦,

只是又像tt講的有時間沒fu,或有靈感沒時間

總之我發現大嬸不只忙又懶還很OO ←請自行填空啦!

 

 

 

 

我得說這是家庭口味跟外賣快炒店的不太一樣

主要是沙茶醬的不同

大嬸小時候在火鍋店打工

店裡用的沙茶醬都是師傅偷偷在樓上小房間做的

材料非常多樣,我還曾跟師傅拜託讓我在旁觀摩

我只能說-真是辛苦ㄚ(非常悶熱,過程繁複)

做法:

1.羊肉薄片切成一口大小(配合胖弟)用醬油,少許水醃一下再加入一點點太白粉抓馬

 

2.綜合調味料:沙茶醬(盡量不要挖到油),細花生粉,醬油,醬油膏,米酒,糖 ,烏醋,水先調勻備用

(沙茶醬加一些花生粉可以提升香味讓味道變柔和也較不辣)

 

3.起油鍋爆香蒜末,羊肉片拌炒一下(不需全熟)後加入綜合調味料待滾

 

4.湯汁滾開後加入油麵拌炒中途加入空心菜燜煮一下即可

 

後記:因為調味料份量沒抓好,又加了一些水,醬料等,所以麵有點太爛了@@


  

雖然不比專業版,至少清爽多了沒有太油

 

 

辣媽照例來點辣椒蔥花點綴一下 ,胖弟也吃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