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610.JPG 

這款"酒對談"口感豐富,公公喜歡溫著喝

我大部份是做日式料理時當料酒用~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原以為已經習慣台北的冬天了

也許是今天下了雨,寒風吹來忍不住直打哆嗦

回到家還捨不得脫下外套和襪子

彷彿回到大學時代在宿舍的日子

當時在一家診所打工,宿舍就在診所的樓上

室友是學校大一屆的學姐

來台北的第一個冬天,我常常冷到睡不著

住在附近的姨丈幫我帶來另一床棉被

就算身上"壓"著2條厚棉被,腳上也穿著厚厚的保暖襪

連手都可笑的戴了手套

我的手腳始終暖不起來

也睡得不好

直到有天,同住的學姐拿出一瓶自家釀的梅酒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請我喝一杯,一邊喝一邊東南西北的談天

是那一杯和那場對談

讓我的心和身體漸漸變得溫暖

從此讓我的冬天由黑白轉為彩色

終於可以暖暖入眠,雖然偶而半夜還是會被冷醒

 

今天的天氣讓我想起來自阿里山神木村的學姐

不知道妳現在好嗎?結婚生子了沒?

學姐~這杯敬妳

謝謝那段時間妳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