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為什麼對弟弟這麼好,妳轉性了喔?!」

這句話從正在房間寫功課的姐姐嘴裡流出

心想這姐姐也太大膽了吧?這樣虧媽媽........

 

事情是這樣的:

弟弟因為吃晚餐超過時間所以沒有點心可以享用

(姐姐也一樣)

他紅著眼眶跟我求情,再三拜託

可惜我還是堅守原則

他只好趴臥在沙發上哽咽哭泣

對於哭這件事我的耐受度其實很高的

如果受傷覺得很痛要哭多久我都可以接受

但只是因為沒有吃到飯後點心就"亂哭"

就讓我有點"不開心"

姐姐知道我一貫的原則,所以大概在房間裡等著聽好戲

沒想到這次我居然沒罵人

還抱著弟弟輕聲細語的安慰了一番

「我抱著胖弟說吃飯超過時間不能吃點心是早就約定好的

今天姐姐也超過時間所以她也沒有點心

而且放學回家已經吃了一個甜甜圈也算吃過了

所以不要再傷心,明天吃快一點就有點心了」

 

不是媽媽吃了什麼仙丹?

是我規定自己罵小孩前先數10秒

順便利用這10秒想要如何罵得"漂亮"

可以讓小孩覺得媽媽罵得有道理而不是在發脾氣

結果想想這個"吃飯訂時間"主要是針對姐姐的

不然一頓飯吃上一個半小時是稀鬆平常的

胖弟不一樣,吃飯永遠都是第一名,40分鐘內一定完食

一年之中超過40分鐘的日子少之又少

所以不能吃點心這件事才會讓他這麼傷心

這樣想我就不忍心罵他了但也不能因為哭就給糖

只好抱抱他安慰一下

不然通常是要被叫去面壁思過的

 

姐姐聽不到好戲只好質問媽媽轉性了嗎?

我問她:媽媽轉性不好嗎?我也可以再轉回來

姐姐聽到連忙回答:不用不用,轉得很好......

只是媽媽也不知道能持續多久不回復原性就是了,哈

 

   P1110011.JPG  

 

 小小哈利波特,下次要吃點心可以自己變啊!!

創作者介紹

3+1 mama's cafe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tt
  • 姊姊說轉得很好...哈哈哈哈哈~
  • 算她聰明,識時務者為俊傑嘛~~XD

    hyv1222 於 2011/11/10 15:56 回覆

  • sue
  • 罵小孩前要先數10秒,這個點子好!

    但我家這二隻就算我再數個30秒,
    硬要踩我的底線,
    要我轉性前恐怕要先去唸佛了!
  • 忍無可忍就不必忍了,所以數10秒還不能熄怒也只好開罵了,哈

    hyv1222 於 2011/12/04 16:31 回覆

  • Kiki
  • 好脾氣是被孩子磨出來的......
    我也是從火爆脾氣慢慢進化到每次生氣罵人前會思考,
    倒不是轉性, 應該說進化啦!
    進化到用更好的言語來達到小小訓誡又不傷母子感情,
    當媽媽的智慧, 真的很受考驗......
  • 每天都在受考驗啊~!
    要進化到什麼程度才能雙方相安無事呢?哈

    hyv1222 於 2011/12/04 16:38 回覆

  • TIFFANYCPC
  • 可愛的哈利波特,
    我應該也要先來數10秒了.^^
  • 10秒是我的極限了!:)

    hyv1222 於 2011/12/04 16: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