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讀書日--120204

不論是抄寫課本或黑板上的題目、寫下自己的想法、寫答案、練習國字、算術.......等。

都是從筆記開始!「做筆記」,就是「學習的基礎」。

小學生100分筆記術 養成書寫力,打造孩子的學習力! (ISBN:9789866158520)p.23

image.phpa.jpg     


我一向不太管我家姐姐的功課,什麼時候考試也常常記不得

成績可接受(媽媽我標準不高的)但最近一次期末考卻考了2科70幾分回家

沒有太震驚因為都沒復習當然考不好

接下來的課業只會越來越難,決定要跟她一起努力看看

這幾年非常流行"筆記術",有給上班族看的

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

image.phpb.jpg  

經理人:筆記術 +數字力 特刊

image.phpc.jpg  

 

也有給考生看的

考上第一志願的筆記本:東大合格生筆記大公開

image.phpd.jpg  

 

前幾天看到這本給小學生看的馬上就買了,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自己看

不過媽媽自己看過一遍再教也很好

記得看過一篇報導在臺灣有某國小開學的時候會送小朋友筆記本

然後老師會教如何寫筆記再請同學練習,聽說小朋友最後都愛上了做筆記

想當年我也很愛寫筆記,在娘家還留著幾本自認非常完美的筆記本,哈

bubu姐曾寫過一段話:對我來說,不是凡事不管才叫信任,也不是事事介入才是關心,在兩個

極端中間還有許多適合情況的教導,這也是教養無法配方化的理由。

而我這凡事不管的態度是該做點修正了!


2/7補充:

已經全部看完,建議家長從頭看一遍,小朋友可以直接從P.92開始看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