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讀書日---120324
我家不是用小飯碗而是用大碗公豪爽做出大飯糰,一口咬下去,天婦羅油渣和梅乾之類的各種材料都會出現,實在非常有趣。 

幸福便當時間(ISBN:9789868711266)p101

image.php4  

 

 

突然發現怎麼我的讀書日系列十之八九都是跟飲食有關的

比起週末,週間其實是主婦比較悠閒的時光

我平常會看一些長篇的推理小說,像風之影或女法醫史卡佩塔系列:獵殺史卡佩塔之類的

週末反而比較緊湊所以適合閱讀不用花腦筋的飲食小品

幸福便當時間去年就入手了,看了封面就很吸引我,

心想過不了多久我的身材應該就會跟封面的大嬸一樣了(笑)


內容簡介:(以下內容摘自博客來)

 每一個便當,都有一個幸福故事,
  每次打開,都是一個驚喜。

   『阿部直美與阿部了,走訪日本全國各地,拍攝各種職人的幸福便當,體驗各種職人的幸福回憶與人生。直至目前為止,協助拍攝的人們已經多達一百一十三人,並 開始於全日空的《翼之王國》連載,經由便當,阿部直美與人們透過某種溫暖的事物相互連結起來,她說,這或許就是便當的力量。

  ★各式各樣的食材,做出千變萬化的便當,讓吃的人感覺到幸福!
  用貓咪吃剩的鮪魚捲壽司,用秋天院子裡的楓葉來入菜,

  醋醃庄內柿與紅蕪菁,心型玉子燒、燉芋頭與炸車蝦,
  今天麥飯上不僅也有自家的醃黃瓜,連猴子堪平都有兔子蘋果便當吃!

  愛奴歌舞手的千家(王留)璃,這輩子最難忘醬燒蜜環菇便當;
  里見幸子是海女,抓鮑魚與九孔,剛上岸的新鮮海螺是日常的便當菜;
  釀酒師傅鈴木先生,小時候的便當裡沒有鮭魚與海苔片,只有(魚尊)魚與紫蘇葉;

  還有還有,專門說故事的菊池玉,記得小時候在便當裡同一個地方放醃梅子,鋁製的便當蓋上就慢慢出現一個圓圓的凹洞!

  各種職人帶著由母親和父親、妻子和丈夫、孩子、朋友、戀人做的便當,讓我們看見人生的各種面貌,悠閒溫暖的吃出便當的回憶。』


雖然書裡的便當一點都不花俏也不豪華但光看著每篇主角吃著便當的滿足表情就能讓人感到幸福

也喜歡每一個家常便當後面的故事,偷偷說.....

偶而中午在家我會用便當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