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之神

image.phpp   


書裡的一小段文字:

終極的飯糰
若被問到死前想吃的唯一一樣食物是什麼時,我想這一定就是我的最終選擇。不只是因為它好吃,也因為它可以在最後的時候給我赴死的力量。

材料:自然農法米、日曬粗海鹽、自家製無農藥栽培的紀州南高梅做的醃梅子、有明海的頂級海苔。
作法:
一、 加點鹽到自然農法米中,炊煮成白飯。炊煮白飯時,使用以淨水器過濾過,並且在陽光下靜置兩、三個小時,吸收過太陽能量的水。
二、 手上沾鹽,拿取適量的白飯,把醃梅子放入白飯中,握捏成形。
要吃之前先用海苔包捲起來再吃。

 

有趣的中國文字:聽字的故事.玩出字的趣味

image.php5  


我家姐姐遇到不會寫的生字來問我,通常我的答案都是:請自己查字典!

媽媽想自己查字典印象比較深刻應該不容易忘記

誰知我家天兵姐錯的字通常會繼續寫錯2,3次才會記得


自己查過字典,下次再寫也是會錯

前陣子買了這本給她看,還滿喜歡的

看過之後不知怎麼了還拿了以前的成語故事重新又讀了一遍

她說這本書很有趣~

會反覆一直看的書表示真的很喜歡吧!

她也喜歡天下出的晨讀10分鐘系列

晨讀10分鐘:幽默散文集

我只買了其中3本,她一直請我把其它的補齊

前陣子好友提到想讓女兒去補作文

我說作文不一定要去補習,多閱讀多看好文章,自然可以吸收到一些好句子和優美的詞彙

腦袋有東西才寫得多寫得好

我家姐姐以前寫作文也是贅詞一堆

最近我發現有進步了,至少言之有物,哈

剛好看到有趣的中國文字:聽字的故事.玩出字的趣味今天66折

昨天老媽又打電話回報說:蔬菜之神好看,就順便一起分享了

媽媽茹素20幾年了,如果我有看到不錯的素食料理書都會寄給她參考

我自己看過也很喜歡,特地買了紀州的梅乾做飯糰

有不有機不知道?但我看成份只有梅,鹽很安心

天然就好!

DSC_0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