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朋友:
好朋友可以分享一切~~~~~~~~~~~(OH~老公除外)
更重要的是好朋友也可以意見相左................
看了文章會想到好朋友,主要是因為她們LV包很多~
要從哪一位開始說起呢?
就先說說我的好鄰居朋友H太太好了
住了好幾年,沒認識鄰居半個
主要是因為當護士的時候,早上5:40出門
可能要晚上10點才能回到家
離職後,我常帶著當時才2歲的帆帆跟著我逛市場,溜公園的
所以見到鄰居面的機會變多了

這H太太因為覺得帆帆很可愛所以就主動來攀談
在電梯前聊了幾次之後,就邀請他來家裡坐坐
我們聊的很投緣,雖然她的年紀和小漫媽相仿
不過我倒覺得我們相處的方式很像同輩的好朋友
在孩子的教養方面她也提供很多經驗和幫忙

還記得我懷老二時,害喜的非常厲害
她吃素,可是當時卻對我說:想吃什麼告訴我,我來煮給妳吃

回娘家坐月子時,她和先生一起開車環島旅行
行經高雄時還特別來小漫娘家說要幫我先運一些行李
讓我回台北時可以輕鬆一些
他們就這樣載著額外的3大袋行李繼續環島去

第二胎我的奶水沒有第一胎豐沛
聽我這樣說,隔天她馬上上市場幫我買了豬蹄和花生
她說:我幫你買來了,可惜我不會煮妳要自己煮來吃喔~
我真的好感動

去年因為種種因素,我們幫帆帆換了幼稚園
老實說一開始我不是很贊成換到現在的學校
因為"聽說"這私立學校風評不是很好
什麼家長愛比較,老師愛收禮之類的......
我和老爺為此問題討論了非常長一段時間
後來是老爺說:妳又不一定會抽到,去試試看嘛~
結果,我真不知該說好運還是壞運,就讓我抽到了~

H太太一聽到我抽到了,隔天就送了一個禮物來




我的媽ㄚ~我可不能收這麼貴重的禮物
H太太說:這好幾年前在美國買的,我很少用,嫌它太大
               放著也是浪費,這可以讓你當媽媽包,
               去學校接小孩的時候可以用

(佐賀阿嬤一書中有這麼一句:
  讓人察覺不到的關懷,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其實她大可留著以後送媳婦也行
她偏偏說要讓我當媽媽包
我知道她是怕我去學校會被比下去
(除了我們"聽到"的風評就是如此,
還有就是常常休閒打扮的小漫也讓她擔心了一下) 

H太太居然說:好啦~就幫我清一下櫃子嘛~不收就翻臉囉~
收是收了,但是我還沒有帶去學校過
我想等我把自己準備好變成"對的人"之後,
我會把她請出衣櫃亮相的~

插撥 *關於"聽說":
帆帆已經上了半學期,她每天都很開心的上學
頭幾個月,我常常故意在老爺面前
問她:新學校好玩嘛? 妳喜歡新學校還是舊學校?
(我覺得她一定會說舊學校的)
偏偏她的回答是這樣的:
我喜歡舊學校,但是我比較想在新學校上課
(為什麼?)
不知道,反正我不想回去舊學校........
(天ㄚ~反將自己一軍)

不過這半年下來,就我自己的觀察
帆帆班上的2位老師都非常好,接觸過的幾位家長也很親切
逢年過節我也沒送禮,老師態度也沒什麼不同
大學校畢竟比小學校資源多,活動的安排也是挺豐富的
(帆帆以前的學校是混齡上課,大中小班全部加起來只有30多位)
對於帆帆這麼快適應新學校,我反倒有一些失落
老爺說的好:看來捨不得舊學校和不適應的是媽媽不是小孩~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們運氣好,剛好碰上好老師~
想想當初在溝通的過程,我一直強調"聽說"這個,"聽說"那個...
老爺忍不住問:到底是聽誰說?
(就"聽說"嘛~還有網路上很多人也是這樣說ㄚ)

那些人的孩子有在裡面唸書嗎?
(仔細一想,好像沒有,好像也都是"聽說"來的)

要問也要問有在裡面唸書的才對嘛~
(是阿~我不得不承認"先入為主"是小漫這次犯的錯!)

網路發達是好事,例如:搜尋一下想要吃的餐廳
可能霹靂啪啦出現一大串
有的形容多麼好吃,或評價普普,甚至難吃
有人選擇好吃的聽,帶著滿滿期望去吃,
也許賦予期望太高,所以一跟期望不符時就變成失望
也許暗自咒罵:被騙了
最可怕的是還登門到府罵別人亂寫質疑別人收了店家什麼好處
真是有夠白目 

有的看到別人說不好吃就不去了~
其實好不好吃本來就是很主觀的感覺~
美味無法量化,如果可以用儀器分析美味的話也只能參考
畢竟用餐的氛圍也會左右我們的判斷,不光是靠舌頭的品嚐
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鼻子聞到的,偶爾回憶還來參一腳.............
在接受別人主動分享資訊的同時
也請理智判斷並尊重"異"見~

我很開心我有很多有"異"見的好朋友~
W小姐~她也有很多LV
我們是以前的同事
她開朗活潑,熱於分享跟我很像
她時髦有品味跟我不一樣
我喜歡烹飪,拈花惹草,她不愛
我是宅媽,她不同
在教養孩子方面我們的觀念也不全然相同
但是我們都接受"異"見,尊重對方跟自己的不同
我慶幸有這麼多有"異"見的好朋友
有醫療健康問題可以找A
有室內設計問題找B
有法律相關問題找C
有關時尚品味找D............

最近我又多了許多好朋友
看看網誌右邊的連結
有免費的烹飪老師,育兒顧問,美食家,生活品味家.......等等
謝謝你們不只豐富了小漫的生活還有心靈
來~小漫親一個

哈哈~不要嚇到不來我家了厚~

p.s:中篇我就跳過,日後有適當時機再來碎碎念,饒大家兩眼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