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陪帆帆等校車時,
閃過公車上一句廣告Slogan---
童顏無"悸"

幾週前不愉快的記憶馬上"啪"的一聲重新開啟.........
那天和朋友一起帶著小孩到附近一家小學旁邊的速食店用餐
才剛坐下來,
就傳來一位媽媽大聲斥責孩子聲音

[不是跟你說要怎樣怎樣嗎 ?妳怎麼又這樣算.....]

(原來在教孩子寫數學作業 ,不是小漫偷聽,是這位媽媽實在太大聲了,
 隔了好幾桌還聽的一清二楚!)

本來我沒有很注意,只是這位媽媽越來越大聲,罵孩子的次數越來越多
我忍不住抬頭看了那對母女
不看還好,看了真令人心疼

小女孩已是淚流滿面,一邊啜泣一邊用橡皮擦訂正作業
而這位媽媽原來不只口頭暴力
還用腳在桌下進行體罰,邊罵邊踢

我和朋友對看一眼,直說這位媽媽儼然已經情緒失控了

我不是個可以一心多用的人
所以從小我就不曾在速食店看過書,寫過功課
我很佩服那些在速食店用功的人
他們的定性一定很強
才不會被吵雜的音樂,人聲,香味...影響
我就沒辦法~

可是好像越來越多家長會帶孩子到速食店寫作業
我實在不明白這樣做的理由

我和朋友實在看了又生氣又難過
想換位置也沒辦法, 因為用餐時刻客滿

有一度很想上前勸勸那位媽媽
不過還是忍下來了
我想如果當下插手只會害了那孩子吧~
難保媽媽不會惱羞成怒?

期間那位媽媽起身去洗手間
我看著那孩子頻頻回頭,坐立難安
她的眼神裡盡是恐懼~
那頓飯真的吃的好痛苦

從媽媽的叫囂聲中得知
原來他們母女已經從中午坐到晚上了
真的是.....OOXX

無獨有偶,過了一星期
相同的場景,不同的主角,卻又是相同的戲碼
這次是媽媽加一對姊弟
這次媽媽不只威脅,還作勢要把作業本撕掉
天阿~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讓這些媽媽都不媽媽了 

小漫其實脾氣也不是很好
我也會兇孩子

(請不要留言說您認為我有耐心,溫柔.....等等
 會有這樣的錯覺全是網路柔焦的效果,請勿上當!!!!)

只是私下管教孩子可以
但是不需要讓其他人也知道吧~
不僅有失形象還大大影響他人的用餐情緒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是個溫柔的媽媽
請不要再帶孩子到速食店寫功課了 ,好嗎???

我想我會時時以此作為借鏡
千萬不可以讓這種事發生 ,儘管是在自家裡

讓每一個孩子童顏無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