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有一回好友W小姐來家裡作客,我們一起攜手合作的友情萬歲烤餅乾
W小姐是我以前在醫院的同事,算是我的前輩,雖然她比我小幾個月
但是她比我早進入職場~



關於我們之間有一件印象深刻的事,相信她一定也還記得
因為實在太爆笑了!

話說當我還是新人的時候,學姊們有一晚好心要開車帶我去吃吃喝喝一番
心想不知會被帶到哪裡賣掉~
不是,是不知會不會超出預算,所以就說要先去領錢
學姊們就放我在路邊下車到ATM提款

當我領了錢,走向車子,打開車門
一屁股坐進去的時候,惱人的煙味陣陣飄來
心想,學姊什麼時候會抽煙,我怎麼不知道??
提起頭才發現

咦?怎麼旁邊坐的都是我不認識的人而且還是一堆男生

我的阿娘ㄚ我忘了有沒有說抱歉,打開車門就往前狂奔
這才發現學姊的車就停在前面不遠處
等我一上車,學姊們個個笑的東倒西歪,花枝亂顫的
還說他們在前面看得一清二楚
我怎麼都不看路的,一下子就鑽進去別人的車子裡
她們根本來不及救我
我說:因為都是紅色的車ㄚ,我怎麼知道是別人的???

老實說我真的是嚇屬了,但仔細想想
那輛車的人肯定受的驚嚇也不小
因為仔細回想,車上的所有人都沒吐出半個隻字片語來
每個人頭上肯定有不少烏鴉飛過~~~~~~~~

我覺得在公事上我算是精明的
只是生活上常出現許多料想不到的爆笑情節
有機會再聊聊博君一笑!

好啦~不囉唆上餅乾囉~

葡萄乾餅乾
材料:
1.葡萄乾----------50-100g喜歡就多放一些囉
                        要給小朋友吃所以泡水(也可以泡莱姆酒),
                        使之軟化後,瀝乾水分切碎備用
                        如果沒有先泡水,
                        葡萄乾經過烘烤後的口感會變硬                   

2.無鹽奶油-------------100g先放室溫軟化
3.細砂糖----------------60-80g(小漫放70g)
4.全蛋-------------------1顆打散
5.低筋麵粉-------------150g(要過篩)
6.鮮奶-------------------1大匙

做法 :
1.軟化的奶油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鬆發變白

2.將蛋液分次加入打發的奶油拌勻

3.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鮮奶攪拌均勻

4.再放入切碎的葡萄乾,卽成麵糊

5.烤箱預熱180度,將麵糊用湯匙挖至事先舖了烤盤紙的烤盤上
   用擠花袋亦可,但是小漫討厭洗擠花袋, 所以用湯匙
   烤約15-20分鐘即可

(溫度及時間僅供參考,畢竟每家的烤箱功率不同)

麵糊亦可加入切碎的堅果類~記得也要泡水喔~
這是減糖配方不會很甜,餅酥葡萄乾QQ又帶點黏牙的感覺不錯吃!



巧克力餅乾
材料:
1.奶油---------------100g室溫軟化
2.細砂糖------------70g
3.全蛋---------------1顆打散(約40-45g)
4.低筋麵粉---------200g
5.巧克力豆---------65g

做法 :
1.軟化的奶油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鬆發變白

2.將蛋液分次加入打發的奶油拌勻,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3.加入巧克力豆拌勻後將麵糰整成長條,圓形或方形都可以
   用保鮮膜包起放入冷凍庫冰約1小時至變硬

4.將變硬的麵團切片,放置舖有烤盤紙的烤盤上

5.180度,烤15-20分即可

我用SEE'S的巧克力豆很大,敲不太碎,沒想到這樣反而可以吃到餅乾和
一整塊巧克力,算是雙重享受~這是W小姐安慰我的話

形狀不美沒關係,這樣才有手做的Fuㄚ



在那個美麗的下午時光,小鬼們在房間玩自己的
2個老公在客廳也聊他們喜歡的話題
我們好姊妹就在廚房一邊聊天一邊動手做餅乾

當餅乾烤好時
友情的芬芳也隨著烤箱滿溢的香氣
飄散於屋子裡每一個角落

W小姐~歡迎妳隨時來我們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