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漫爸帶我們出去透透氣!
雖然有想要坐捷運試試 
但是好熱ㄚ,還是開車比較快~
阿爸說要先帶我們去吃肉燥飯



來到橋頭農會超市對面的小吃街



才剛走進去就碰到長長排隊人潮



喔~原來有上過電視
但是阿爸說沒上電視前就很多人了~

再往裡走還是人 ~



記住!外帶才要排隊,內用就自己找空位坐下就可以點餐了

看情形應該是"家族企業",爸爸媽媽加上第二代吧?



一家同心協力的感覺很不錯~
做小吃生意的真的很辛苦,  看小老闆的衣服都濕透了 



點了小腸湯和肉羹湯
小腸湯,喝了一口,是溫的
奇怪?生意這麼好怎麼可能是溫的?
再抬頭一看,  原來我這是最後一碗
老闆娘重新倒了一鍋新的高湯

接下來是"不負責任"食記,因為我們選錯位置
坐在小老闆前面,雖然旁邊有一隻大風扇很盡責呼呼的吹
But.......吹出來的都是熱風

我得一手抱著胖弟一手扒飯
所以只想趕快吃完,離開熱浪現場

難怪大排長龍,我想除了位置少,現場酷熱難耐的空氣也是原因之ㄧ吧~





小腸很新鮮,湯頭很鮮美,小腸裡的油脂還在我喜歡
但是不夠燙啦!!!!

(不過,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覺得"還好"不夠燙)



肉羹是用肉條下去裹上一層薄漿做成
肉羹很軟嫩,湯的味道有一點糢糊
整個人體溫上升,味覺也變遲鈍了
只能說不是偏甜的南部口味
微酸~




綜合黑白切--120元
阿爸點的:有豬皮,生腸,豬舌,小肚

果然新鮮吃得到,豬皮軟而不爛, QQ的感覺很”涮嘴”, 多吃ㄧ點補充膠原蛋白
重點是處理的很乾淨,玉潔冰心,一根毛也沒見到

生腸吃來很脆爽

豬舌有夠軟Q

小肚也煮的很透,不會像嚼口香糖般難以下嚥

我有聽到旁邊的客人問小老闆切什麼好?
小老闆就建議說不然來個50元的綜合黑白切好了
所以是可以量身訂作,點小份的




我們還點了2碗大的肉燥飯
上頭的肉燥看得出是手工切出來的,不是用絞肉
肥肉入口即化,瘦肉的部份也不賴

米飯的部份我想用的應該是舊米
所以粒粒分明,利用肉燥釋放出來的膠質作為米粒之間的黏著劑
因為要跟小朋友分食所以沒有放胡椒粉
不然我想滋味一定更棒~

這樣飽餐一頓的價錢是240元,平民化的美食,親民化的價錢

令我想起某家知名的連鎖餐廳所推出的頂級滷肉飯
樣樣講究和高檔的食材所拼湊出的頂級滷肉飯(當然價錢也是頂級)

初見媒體報導時,我就覺得這樣會好吃嗎?
所有好的東西通通加在一起就一定讚嗎?
小漫某次終於有機會去一嚐滋味
結果是.........................................
我喜歡吃”功夫”的平民滷肉飯
不喜歡吃”裝潢”的頂級滷肉飯

我喜歡用筷子輕輕攪和後大口扒飯的親民滷肉飯
不喜歡要食材分開吃好吃,一起吃有點打架的做作滷肉飯

當然以上僅代表小漫個人意見啦~
接下來小漫要帶眾家好姐妹去吃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