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應好友邀請參加她们公司的活動

原來迪士尼美語已經在臺灣20年了!

 DSC_0077.JPG  

 還記得10年前剛懷老大的時候用媽媽手冊"換"過很多免費的嬰幼兒產品

包括一張迪士尼美語的CD,懷胖弟的時候又得到一張

現在這二張CD姐弟偶爾還是會拿出來聽,我也很喜歡

沒想到寰宇家庭已在台深根20年了

很少在自己的格子聊什麼教育,因為我不是專家

不過倒是可以說說在我家有關英語學習的狀況

 

 生老大的時候身邊有很多同事和朋友都有買過這一套寰宇迪士尼美語

我記得有很多書和教具, 不過現在又增加不少新的教材

(以下綠色文字摘自寰宇迪士尼美語官網)

DSC_0034.JPG

在米奇魔幻遊戲組裡面,我們希望不只是讓小朋友們玩遊戲而已,還有培養他們在生活中的良好習慣,在影音互動的過程中,教育著「Put it back」這樣的生活常規,讓他們學著使用教材完畢後要物歸原位呢!

 

DSC_0072.JPG  

說迪士尼美語是刷卡機的始祖一點都不為過,當年很多親友都是衝著刷卡機買了這一套

小朋友最喜歡的「數位語言學習機」,搭配510張色彩豐富的雙面數位語言學習卡,可以學習多達1500個單字句型,依照孩子閱讀的故事搭配相符的語言學習卡,能幫助孩子強化字彙和句型的理解能力,特殊設計的錄音及對話功能,在刷卡遊戲中透過聆聽、模仿、錄音互動,進而開口說,讓孩子在沒有壓力下主動跟著說美語,學習最正確的發音!年紀較小的小小孩也可以依照不同主題的卡片,如食物、動物等不同類別來分類進行活動。

DSC_0036.JPG  

 

 胖弟拿著「米奇對錯筆」在書上回答問題

 DSC_0021.JPG DSC_0023.JPG   

這個好像是新的教材:

「百變創意問答卡」,內含100張形狀不同的雙面卡片,有三角形、四角形、五角形等新鮮設計,以趣味問答的方式,幫助孩子複習「迪士尼美語世界」學習系統裡的單字,延伸系統中所教的美語和主題。讓小朋友不但學習到美語,還能學到:時間的觀念、顏色形狀的相關、季節特徵、空間表現方式、動物的喜好、四季的氣候、不同季節進行的活動、戶外運動的種類、教室裡的活動等等

胖弟在現場工作人員引導下一下就上手了,玩得非常開心!

DSC_0071.JPG  

DSC_0027.JPG  

玩累了就來吃點心,有吃又有玩真充實啊^^

DSC_0010.JPG DSC_0011.JPG DSC_0066.JPG  

 Uncle Kenn 跟他的2個玩偶同伴一起與小朋友帶動唱玩遊戲同樂

DSC_0045.JPG  

一開始胖弟很害羞的不肯到前面去,我說沒關係那就跟媽媽坐在椅子上看好了

沒想到過沒多久胖弟就被吸引,自己跑到前面去參與

一人有一個小布盒,裡面有很多小積木小布偶可以跟Uncle Kenn   一起玩遊戲  

DSC_0050.JPG DSC_0053.JPG DSC_0054.JPG DSC_0060.JPG DSC_0061.JPG DSC_0063.JPG DSC_0064.JPG

之後台灣區副總裁和主管上台分享了寰宇家庭的英語教育理念

我才了解除了電話美語之外還舉辦很多活動如大型歌舞秀,夏令營等

當然以上是只有會員才能參加

 

也請了實際使用寰宇迪士尼美語的會員家庭來分享

以下是夏美媽咪和他的大兒子(在夏美媽咪的Blog有更多分享)

DSC_0068.JPG DSC_0069.JPG    

會後還有抽獎,雖然一樣都沒抽中但人人有體驗禮

回到家以為胖弟會想睡午覺了

沒想到他非得把體驗禮的CD,DVD,畫本......通通聽過,看過,畫完才要休息

看得真入迷,還興奮的說我小時候有聽過耶!

DSC_0080.JPG  

在會場仔細看了看教材覺得內容很生活化也很豐富,又是以小朋友最喜歡的迪士尼卡通人物為主角

難怪在場的小孩都玩得好開心,身邊有使用過的親友風評也很好

朋友覺得小小孩如果有家長一起陪同引導效果會更好

大小孩則是很容易就可上手沒問題

內容貼近生活所以小孩接受高也容易看出學習效果

 我還記得當初拿到的體驗CD裡有 6首歌

分別是The ABC Song(聽過幾遍26個字母會唱自然就背起來了)

What's Your Name?/Mickey and His Friends/Clap Your Hands!

Look Up!The Sun Is Shining/Birthday,birthday

他们到現在還很喜歡也會唱,歌裡面的單字也很快就可以理解

我覺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免費索取體驗禮開始下手

至於我家對英語的教育採順其自然法

說來好笑,昨晚姐姐突然主動開口說了一句英文:I want to drink water

我和大叔馬上鼓勵她,不錯喔講英文耶!

(心裡OS: 從幼稚園大班到小四在學校好歹也學了快5年的英文,聽她說英文的次數卻是少之又少)

但我们並沒有讓她補習英語

從學校來看,考試成績還可以主要是單字沒有背熟這只能靠自己

口語方面,雖然很少聽她開口說,但學校上課都全程英語問她都說聽得懂上課也會回答

所以也沒有一定要她說英語給我们聽

但她非常喜歡唱學校教的歌,還會主動問爸爸不懂的單字是什麼意思

胖弟上的是蒙氏的幼稚園不強調美語,一週大約有一節課是美語時間

唱唱歌玩遊戲,但胖弟顯然對英語的興趣是高於姐姐的

很小的時候他就會注意路上或商品上的英文字母

譬如:車牌號碼,招牌啦,會說我要喝上面有YB的紅色養樂多

經他一說我才發現真的紅色養樂多上印有YB耶

有時候幫姐姐複習單字,偶而胖弟還會比姐姐更快拼出來

有沒有興趣的確是掌握學習的關鍵!

看過一期親子天下談"教出英語力"

裡面說到大家觀念一直停留在「When,何時學」,但很少人觸及真正問題的核心:

為何學?如何學 ?該學到什麼?

很多專家都說從小學英文最好的方式就是閱讀,他们也提出「學得對」比「學得早」重要

還有家長有沒有與他们從小溝通絕對是關鍵

就像我從小在家跟大人講台語,我不會寫台語,讀台語但用台語溝通一樣沒問題

因為我沒有習慣跟姐弟說台語,缺乏練習的機會他们自然變成會聽一點但不太能說

弔詭的是中文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語言但真正的世界通用語卻是英語

這股全球英語熱的背後,「一 言以蔽之,都是為了工作」《新聞週刊》直言

書裡也說從小學英文,最大的優勢,並不是在背誦和記憶

幼兒最靈敏的是聽力,是對語音的感知能力

(說白一點就是發音好不好聽~)

姐姐對英語沒興趣不代表日後沒有,所以目前我们跟著她走只要學校跟得上就好

胖弟最近1個月則去上了類似PG的課,一邊玩遊戲學英語,沒有功課只有吃喝玩樂

學到H的時候吃Hot dog,I 的時候吃Ice cream,愛吃的胖弟很喜歡這種上課方式

問問自己為什麼要讓孩子學英語?

比起外面有些填鴨式背單字寫考卷的補習班

我認為寰宇迪士尼美語是孩子英語啟蒙的另一種選擇!

同場加映:

寰宇迪士尼美語官網

夏美媽咪~三子媽的精采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