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是日本人,所以日式咖哩對我家老爺來說算是很有媽媽味道的一道菜
不過婆婆只煮牛肉咖哩,所以老爺認為牛肉咖哩才是日式咖哩的王道

你認為日式咖哩很簡單嗎??
我記得看過一個日本節目,整集都教有關日式咖哩的知識
例如:
日式咖哩的由來---相傳是由英國傳過來日本再將之改良的

還有你知道白飯和咖哩醬的正確位置嗎??
(白飯要放左邊還是右邊呢??)----這我看過就忘了
還有咖哩飯的最佳配菜是什麼嗎??

---這bonny家有介紹過喔
還有跑到各家去詢問讓咖哩更好吃的秘訣,並在錄影現場實際演練
-----這就是不能說的秘密



而我這個台南媳婦,第一次吃到咖哩是在我國二那一年
我還記得我點的是雞肉咖哩
大大的白圓盤子裡有灑了幾顆葡萄乾的白飯
旁邊放了切成長條狀的紅白蘿蔔做成的台式泡菜
咖哩醬就裝在牛排館放蘑菇醬的容器裡
那是一次美好的經驗,我至今還記得那天雞肉咖哩的美妙滋味

當我婚後第一次照著日式咖哩塊盒子上的說明煮咖哩給我家老爺吃時
老爺覺得不是很滿意,但又說不出來哪裡不及格
於是我暗自發誓一定要煮到老爺滿意為止
就在無數次嘗試及婆婆面授機宜之後
終於煮出讓老爺滿意的咖哩了

現在就來公佈這不能說的秘密囉!!
(其實超簡單的,說出來就不稀奇了)

家庭版之簡單日式咖哩

1.洋蔥一定要小火炒到金黃軟爛
(切大切小切方切條都無所謂啦!反正最後都會煮到化掉)

2.馬鈴薯一定要切的比紅蘿蔔大一點,並將切成滾刀塊的邊邊角角修圓
(因為馬鈴薯會越煮越小,當然也有煮不化的品種,這裡指的是一般市場可見的)

3.馬鈴薯,紅蘿蔔都過油炒一下,再撈起備用
(尤其是紅蘿蔔富含vit A屬脂溶性維生素,炒過會比較好)

4.不管是用牛肉,豬肉,雞肉看你是要先川燙再下鍋或直接下鍋炒都可以

5.加水蓋過食材,並先加入1-2小塊的咖哩塊一起小火慢煮
(此時蔬菜還不要一起下鍋,因為蔬菜很容易就熟了,跟肉一起煮蔬菜會太爛不好吃)

6.等肉稍微變軟了再加入蔬菜一起煮個15-30分
(加入蔬菜的時機很難說明,因為有人喜歡保有口感的肉,有的則喜歡入口即化的肉.)

7.婆婆的秘訣:
 就是最後加入不同牌子和不同口味的咖哩塊讓味道變豐富,咖哩塊越多就會越濃稠
所以如果不知道要放多少,一塊一塊慢慢加比較保險喔~

8.放的時候可以先切小塊使之溶的快,並要不時的攪拌以免黏鍋
起鍋前再加入一些蒜蓉,這是婆婆家咖哩飯的隱味~~

至於小漫家出現過很多種咖哩:
1.蔬菜咖哩:
馬鈴薯,紅蘿蔔,,茄子先熬煮(秋葵,白花椰菜,青花椰菜川燙後最後直接放盤子上)
隱味:柳橙汁或柳橙醬

2.海鮮咖哩:
隱味:牛奶或鮮奶油

3.雞肉,豬肉咖哩:
隱味:原味優格

4.牛肉咖哩:(牛腩較適合)
隱味:紅酒或黑巧克力,或花生醬
(上次在電視上看到廚師德酷直接放整條的Snickers)

5.如果有時間先做好放冰箱一晚,讓肉可以釋出更多美味的氨基酸!!

6.不管混合多少種不同的咖哩塊,有加蘋果和蜂蜜的佛蒙特咖哩塊是基本成員啦!!
不過不要選甜味,因為真的很甜!!我家都選大辣的,連5歲的帆帆都吃得下~

上星期五看到馬鈴薯有一點發芽了,剛好冰箱還有紅蘿蔔就做了咖哩,只是沒了牛腩換成牛腱子心,意外發現還不錯吃呢^^

帆帆的配上葡萄乾和起司片

 



老爺的配上太陽蛋和福神漬,在婆婆家吃會有婆婆自製的蕎頭
但是因為我不是很習慣那個味道,所以我家只有準備福神漬




看~除了咖哩飯可配之外,我家還會拿來茶泡飯用~
松青超市就有賣喔~

你家的咖哩有沒有隱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