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週末會選1~2餐外食,可是最近天氣都不好

帆帆又還沒完全康復

主婦有時候也想偷懶ㄋㄟ

所以大鍋菜和方便麵是不錯的選擇~




這豬肋排本來是想在年菜中做成美式B.B.Q的

不過要醃上一天呢~還是先做成紅燒好了

但是失策,因為這是一整塊的,還好我有阿嬤牌厚菜刀

不然不知要剁到今夕是何夕喔

BUBU老師在她的廚房之歌一書中也有示範這道菜

不過我做的是小漫家的版本,只有蘿蔔切得一樣而已

(書裡選的紅白蘿蔔一樣大,所以擺盤更美麗)

做法:

1.小排川燙備用,小漫習慣再用冷水洗過

2.醬油,米酒,糖,蒜頭,八角等調味料要先煮過再加水

3.小排先煮5分鐘再放蘿蔔




書裡的是做收乾汁的紅燒小排,

但是小漫想利用滷汁再做一道滷菜,所以水放比較多

我覺得紅燒或滷肉時盡量不要將上面的浮油拿掉

因為少了上面一層油的保護,水很容易會燒乾,肉也比較柴

如果真要拿可以放在冰箱一陣子再將油撈掉


4.剩下的滷汁拿來滷蘿蔔,香菇,蛋,油豆腐


5.這樣就有好幾樣菜啦~


剛滷好的蛋我用剪刀剪的很醜,沒辦法,好幾張嘴嗷嗷待哺



如果平常滷肉,小漫會多花一點時間炒糖,做醬色,

這樣滷出來的東西顏色更漂亮而且有光澤喔

再炒個菜,煮個味增湯


晚上就煮隨便麵~


通常煮烏龍麵都會教你要水洗,除非是要煮湯麵就不需要

但是如果家裡沒有裝可供生飲的濾水器的話還是不沖比較好

不然請用煮過的冷開水,不要打開水龍頭就沖喔

(突然覺得很碎念,大家一定都知道了...................)

配上之前的滷牛腱,剩下半根的小黃瓜切絲和豆干

淋一點滷汁上桌囉!

我家老爺說:這是什麼麵ㄚ??

『隨便麵』

(這一碗是用乾的烏龍麵煮出來的,
 半生烏龍麵煮給弟弟吃,忘了拍,胖胖的半生烏龍麵弟弟比較好咬)






配上烤香魚,整隻灑上鹽進烤箱

(如果在市場買我會請店家連魚鱗都不去,

 這樣方便整片皮挾起來,可以吃的很乾淨)

這天烤完忘了馬上拿出來有一點烤過頭了


隔天用烤蛋糕剩下的2顆蛋黃做了炸牡蠣




應該要配塔塔醬的,懶人餐就只有蜂蜜芥茉加美奶滋

我一直想試試vivi教的方法讓美奶滋香氣更足

檸檬有了,煉乳跑了3家超市居然都沒有軟管的小包裝

只好算了,我想用vivi的方法一定會讓我的牡蠣更美味~

(後面藏一顆有點焦的不過食材新鮮怎麼做都會好吃)

然後家庭拉麵店開張~

菜單--


 本日供應4種拉麵,請問老爺小姐要吃哪一種??

 小漫想吃素的

這是吃素的鄰居分享的慈濟牌素食麵,是蒸煮麵非油炸

我喜歡味増口味的,香椿的還好,這款麵很Q,不錯吃!



原來是康師傅做的

 小漫不喜歡用泡的,我喜歡用煮的,我的堅持是要先將麵撈起

再煮顆半熟蛋和多一些青菜


再配上愛吃的辣油

有了這一味,白煮麵加醬油也好吃~

其實當初開格不是要寫這些小漫亂亂煮的菜

網上烹飪高手何其多,

只是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心虛中.................

p.s:
忘了說煮麵的水千萬不要倒掉,這是婆婆教的生活小智慧
     
用來洗碗不用清潔劑也可以洗得很乾淨喔

煮完麵我都會把鍋蓋蓋上,這樣要洗碗時溫溫的手也好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