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Asileasile A大一句話:想不想做一下紅燒肉??


我應該不會想要自己在家做紅燒肉~
結果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第一次小漫用里肌肉試做,我家老爺直說:這個好吃,怎麼不多做一點?
但是我覺得顏色不像外面賣的好看

第二次我用去皮三層肉,做法修改一下
結果我邊切帆帆邊偷吃,吃掉一大塊
我趕緊先放一些到盤子上拍照
免得沒東西拍

只是這顏色還是不像外面的好看~
讓我不禁懷疑外面賣的是否有添加一些食用色素
不然怎麼那麼紅?
以前我都認為紅色是因為使用紅糟的關係
可是自己做的怎麼不紅呢?
還是店家有秘方??

做法:(小漫自己亂做的)

1.因為我的炸鍋小,所以先將三層肉切成3小塊,在表面抹一些醬油
  (第一次加醬油雖然也是不多,但覺得顏色不佳,所以第二次換用抹的)

2.放在塑膠袋裡,加一些鹽,糖,蒜末,一點點米酒,五香粉,白胡椒,紅糟
   用手揉一揉後,放冰箱醃一晚
   (紅糟是朋友自製送小漫的)
 
3.用手將肉上面的醬汁和蒜末去掉

4.將地瓜粉,玉米粉放入另一個塑膠袋裡(地瓜粉,玉米粉的比例約4:1)
   因為我做日式炸雞的時候也會混2種粉,所以我想試試看用2種粉
   只用地瓜粉也可以,或加麵粉

5.把肉放進裝有粉的袋子裡搖一搖,拿出來反潮一下,不要馬上下鍋油炸



6.熱鍋冷油,不要急著炸熟,有點像用熱油泡熟,
   中途用牙籤插一下肉,可輕易穿透就是熟了~



7.起鍋前開大火逼油約10秒




8. 醋醃蘿蔔
    
做法:也是小漫亂做的
因為我們家喜歡吃蘿蔔,所以冬天常會醃一大盒

1.先用細砂"糖",將切片的蘿蔔抓醃一下約20~30分(視蘿蔔片的厚薄決定)

  (對~沒看錯,醃蘿蔔小漫喜歡用糖,我想鹽和糖的作用應該都是
   利用滲透壓將蘿蔔脫水脫生,2種小漫都做過,我們比較喜歡用糖醃的味道)

2.將脫生後的蘿蔔用水(煮過的開水)沖洗一下並將水分擠乾

3.將白葡萄醋和冰糖先放在袋子裡靜置一會兒,冰糖會溶解

   (對~妳又沒看錯,小漫家都是用白葡萄醋取代白醋)



4.將擠乾水分的蘿蔔片放到袋子裡,一樣揉一揉後放冰箱醃上至少一晚
   使之入味(也可以用保鮮盒)

這樣的醃蘿蔔,不苦不辣,酸味也很柔和不嗆,會一口接一口喔~

紅燒肉等稍降溫後即可切片,切的時候唰!唰!唰!的聲音煞是好聽 
大成功,油鍋裡乾乾淨淨的沒有掉粉
以後這道菜應該會常常出現在我家餐桌

再看一眼~



下次想買雜貨店的散裝地瓜粉,因為比較粗
超市裡一包一包的比較細~

這樣擺盤有點做作
不過讓我現一下,因為這是幾天前託好朋友F小姐的通風報信
在一家即將歇業的日本餐廳買來的二手餐具
物美價廉~
因為開心所以要分享,免得得內傷

不是小漫有私心,因為這餐廳只跟鄰居報告這消息
所以才短短幾小時,店裡幾乎能搬的都被搬光了
殘念~

重點是:紅燒肉簡單又好吃啦

 

P1030390.JPG

 

 P1030388.JPG

 P1030389.JPG

 

PICT0005.JPG 

PICT0011.JPG





arrow
arrow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