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雖然發福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不過因為只有我家老爺偶而會刺激我一下
摸摸我肚子邊說:小姐~請問你幾個月了?

說實話就算大腹便便有怎樣
反正我還有懷孕的衣服塞得下

對!可恥小漫都已經卸貨1年又3個月了
我還會穿懷孕時的衣服

不過最近不僅老爺說
連鄰居,婆婆,朋友,還有胖弟的藥師
居然都看不下去說我的身材好像真的又懷孕了
爲了身健體康應該要想想辦法

好吧!我決定先從晚餐只吃菜不吃飯開始
只是我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

心情不好,因為不能吃飯
但是至少可以煮我愛吃的菜吧~
本來上市場是找熟丁香魚的
因為我要交丁香花生的網路作業

可是沒看到,但是有看到漂亮的虱目魚
小漫交代內臟不要丟要留下來
台南人吃虱目魚可是一點都不浪費的
從魚頭,魚肉,魚皮,魚骨到內臟通通可以料理
結果老闆連先前留的內臟通通要送我
我家老爺不吃,我不貪心的拿了3個啦

灑上鹽巴,沾一些地瓜粉煎煎就很美味了





我家老爺說魚肉不算真的肉
所以還煎了一些醃過的里肌肉片



吃魚吃肉也要青菜ㄚ
因為要瘦身,所以都不用油炒
先來個雙色花椰菜
沒放油直接下鍋加點水蒸煮再用鹽巴調味



再來個魯汁芥蘭
現在吃芥蘭菜也很得時~



因為開水剩不夠不想浪費礦泉水
加上沒時間泡水漂涼

燙一燙撈起放在大盤子或大碗裡,趁熱滴幾滴香油拌拌
盡量攤開散熱比較快
等我做完其他菜再擺盤淋上之前魯肉剩下的魯汁就好啦

當然我有把油去掉,從冰箱拿出來自然會油脂分離

爲什麼不做蠔油芥蘭?
因為蠔油要先用一點油炒過再加水,糖調味
我不是常常做這醬汁
結果就是蠔油醬汁越變越多
因為一直試味道,一直加東西
算了,反正有的店家也是用魯汁代替
味道也很好喔~

我不喜歡先將芥蘭切小段
因為這樣最後排盤會很累
所以去老梗後整枝燙
最後再切成適當大小
不然像我這樣把後面較長的葉子往裡塞一點
吃起來也很過癮
(謎之音:就是懶惰嘛)

好囉 ~我真的沒有吃飯喔~
吃了一堆青菜和魚

但是我現在好餓ㄚ
我要來去夢裡大吃特吃了,晚安~~~~

p.s:滷肉飯等等我,我馬上就來找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