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小漫上市場要先想好要做什麼菜
不然就容易會超支或多買一些不必要的

另外我也喜歡這家買買,那家買買
分散一下風險(農藥或重金屬污染)
不管是蔬菜,肉類,海鮮我都有好幾個口袋名單可以挑選

上星期五居然讓我買到寶
是活的新鮮花枝耶

你相信嗎?在傳統市場耶~


來來來~相信看過料理東西軍的人一定知道
如何證明花枝是活的~




用手輕輕一碰,花枝馬上變色給你看



這天帆帆發燒沒去學校,我也讓她來試試看
真害!!這隻花枝被我們母女的鹹豬手偷襲了好多次





其實不用手摸,仔細看花枝身上的紅點
會一閃一閃,爭先恐後的綻放



這樣2尾共210塊
我個人覺得很划算~ 

我還在想如果今天是星期六就好了(因為公婆星期六中午都會來家裡吃飯)
我就可以多買一點,一人一尾花枝生魚片了

我想等到晚上這花枝應該也會往生吧~
所以就一尾冷藏,一尾冷凍

沒想到傍晚從冰箱拿出來,這花枝還活著
你看!!吸盤還如此有力



這麼猛的花枝,當然要做成生魚片來品嘗囉~
可不能隨便炒一炒讓牠死的不光彩ㄚ

這花枝生魚片的做法
也是從漫畫--築地魚河岸三代目 17學來的

 

image17.jpg 



4.最後將還附著在表面的表皮用乾毛巾或是紗布摩擦就可以輕易剥除
   
(我都用厚的廚房紙巾)

5.將攤平的軀體尖端和尾端部分切除少許,橫切成三等份
   (小氣媽媽小漫想反正自己吃不用太美觀,不過事實證明還是要切除少許
    因為尖端部分的口感超微偏硬)

6.先用菜刀做橫向的切花(不切斷喔!)



7.然後用菜刀尖端直直劃開成長條形的生魚片
   (如果沒有事先將薄皮剥掉的話,這時就會黏在一起切不開) 

(用筷子夾起擺盤會比較整齊,但是我沒時間了,胖弟已經餓的等不及了)
一尾真的太少了

書上說:這次採取的是縱向的下刀方式,因為花枝的肌理是縱向的
所以採用此方式切出來的生魚片比較富有口感
如果正對肌理採橫向下刀的話,則會切出非常柔軟的生魚片
 




8.將足部的內臟部分切除,在眼睛的部位入刀橫切,用擠的將眼珠子取出
    鸚鵡嘴(龍珠)也要拔掉,足部的吸盤用手指和刀背刮掉
   足部也可以生食

  (我留了2段足部用我的小噴槍想稍微炎炙一下,沒料到居然沒瓦斯了)



剩下的部分做成味噌湯,一樣鮮甜好吃~




當老爺一進門,我就迫不及待跟他說我要做花枝生魚片給你吃喔

沒想到他馬上眉頭一皺,這....安全嗎?會不會吃壞肚子

拜託!!是活的耶~而且我也會吃ㄚ,不用擔心
如果你覺得不好吃,我就自己吃囉~

因為是臨時決定做生魚片,所以沒有蘿蔔絲
冰箱也只剩條狀的哇沙米醬
沒關係~
有青才敢大聲
雖然在盤子裡的花枝看來很平淡無奇
但是一入口一整個鮮甜,口感QQ軟軟的
超級好吃的啦~

果然食材新鮮就算刀功差也無損花枝的美味
本來有點擔心的老爺,後來還搶著吃呢~~
下次再見到這活跳跳的花枝
我可要卯起來吃生魚片了~~~~

喜歡嗎???
下次有機會小漫再請你吃



做法:
1.一手輕壓花枝,另一手用手指伸進花枝的體內,將內臟拔出來,同時將足部摘除

2.用菜刀將花枝的軀幹切開攤平, 將內部徹底清理乾淨.
   可能的話盡量不要用水沖,可以用濕布或廚房紙巾擦拭

3.將三角肉鰭摘掉,從摘下肉鰭的地方開始將表皮剥掉.
   內側的皮和外側的皮一樣要剥乾淨

(但是我習慣先剝皮再將身體切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