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讀書日--120107

在人際互動中,我不是捨棄一種關係的價值,而是不能不捨棄它既定的維護方式

我想學會生活:林白夫人給我的禮物  (ISBN:9789573269014) P.96

  

 image.php.jpg    

 

昨天跟朋友一起去上課的途中交換最近閱讀的心得,兩家子住得近,孩子還上同個學校

但除了孩子天天在學校見面外,我们卻很少碰面,也很少打電話閒聊

但一見面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身旁不乏相識超過10年以上的朋友,但認真算起來自己用來維持友誼的時間算少的

電話是用來連絡事情的,所以家用電話和手機的月費鮮少超過300元

(當然人少輕狂的愛戀熱線也曾經歷過,只是長了年紀,耳朵越來越不耐熱了............)

 

 我不是寡言的人,我很能聊,也愛聊

但我喜歡面對面交談的情感傳遞

但對於學校家長流行的媽媽早餐會敬謝不敏

結果往往淪為沒有建設性的抱怨大會

不怕被貼標籤,因為我一向不做違背自己心意的事

 

而每年生日或過年總會接到老朋友的問候電話或簡訊

真心感謝這些朋友每年一次的問候代表他们沒有忘記我

但我總是處於被動的一方

因為相處的機會不多,所以若能見面都是全心全意的

相信我的心意應該都有被接收到所以還沒被朋友休了

 

去年底胖弟學校的忘年會上,老師發了"心願"卡要大家寫下願望,期許

今年發回,我把它掛在家裡

DSC_0005.JPG  

帆帆的願望每年都變,這次是想當舞蹈老師~

DSC_0006.JPG  

 

去年對我是非常糟的一年,花了一些時間沉潛自己,準備自己

所以寫下祝福大家平安喜樂,珍惜與欣賞自己所擁有的!

 

我想學會生活:林白夫人給我的禮物 這本書的一開始,Bubu姐寫著:『我不再只關心同年齡的人是如何生活,而更在乎自己五十歲的時候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少了許多習慣性的觀察與比較之後,我因而生活得更專心也更自由;相信,這就是林白夫人要捎給每一位女性的訊息』

因為對五十歲的自己有期待,期待成為比現在更好的人

生活有了小小的變動

去年因緣際會當了小小兼職族,一週上班一天讓我有了額外可自由運用的預算

學了幾堂不同的課程,希望可以離理想中50歲的我更近一些!

你有想過50歲的自己會是什麼樣的人嗎?

 

後記:

記得大叔曾這樣問過我:Bubu是妳的偶像吧,因為她的每一本書妳都有買~

我回答他:Bubu姐不是我的Idol,是我的 Role model!

  

同場加映: 

來自大海的禮物 

image.php.jpg   

 

第一個清潔日──不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v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